物流考试| 物流案例| 物流培训| 物流论文| 物流法规

收藏 运价的构成及计算(二)

http://www.jctrans.com/

导读: ALL IN RATE,通常指包括BAF 及战争附加费(WAR RISK)或包括其他杂费,但通常不包括发货港THC (OTHC) 及目的港THC (DTHC)及发货港杂费(LOCAL CHARGE)。

  净价及含佣价

  (1)NET RATE / 净价 

  仅指不含佣金,并不能理解为ALL IN。

  ALL IN RATE,通常指包括BAF 及战争附加费(WAR RISK)或包括其他杂费,但通常不包括发货港THC (OTHC) 及目的港THC (DTHC)及发货港杂费(LOCAL CHARGE)。ALL IN RATE 可以是净价 ALL IN NET ,也可能是ALL IN 含佣,但必须是扣除BAF/ WAR RISK 及其他杂费含佣。

  (2)佣金

  COMMISSION,佣金可能是4.25%,3%,2.5%,1.125% ,1%;也可能是固定值。

  运费一般计算公式

  高箱运费HQ/HC 

  (1) HQ RATE 与 40’DC RATE 相同

  (2) HQ RATE = 40‘DC X 1.125 (加收12.5%)

  (3) HQ RATE = 40'DC + USD 50 (或 USD100 或 USD 150 或 USD200)

  危险品

  HAZARDOUS CARGO/ DANGEROUS CARGO

  (1) 基本运费X 1.3 (加收30%)

  (2) 加收一个固定值(因航线/船公司而异)

  美线运价

  美线运价的一般计算方法为:

  20'DC= 40'DC X 0.75    

  40'HQ= 40'DC X 1.125   

  45'HQ= 40'DC X 1.266

  HAZARDOUS CARGO 20'DC = 20'DC X1.3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