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考试| 物流案例| 物流培训| 物流论文| 物流法规

收藏 运价的构成及计算(一)

http://www.jctrans.com/

导读: 运价一般由基本海运费和附加费构成,各航线不同,其附加费明细及金额也有所不同。

  几种主要的附加费

  运价一般由基本海运费和附加费构成,各航线不同,其附加费明细及金额也有所不同。相同航线,不同船公司收取的附加费也有可能有差别,需要和船公司具体确认。

  (1)燃油附加费

  BAF/FAF   BUNKAR ADJUSTMENT FACTOR/ FULE 
ADJUSTMENT FACTOR

  可能含在运费中,也可能被单例出来,一般随海运费付,即运费预付则预付,运费到付则到付。依各航线不同而有不同,同一航线因时间不同而有不同,需同船公司/承运人确认,但在一定时期内同一航线上相对固定。

  (2)货币调节附加费

  CAF/YAS     CURRENCY ADJUSTMENT FACTOR/YEN 
ADJUSTMENT FACTOR

  可能含在运费中,也可能被单列出来,一般随海运费付,即运费预付则预付,运费到付则到付.依航线不同而不同,一定时期同一航线相对固定。

  (3)紧急燃油附加费

  EBS     EMERGENCY BUNKAR SURCHARGE

  可能含在运费中,也可能被单例出来,一般随海运费付,即运费预付则预付,运费到付则到付.依各航线不同而有不同,同一航线因时间不同而有不同,需同船公司/承运人确认,但在一定时期内同一航线上相对固定。

  (4)战争附加费

  WRS      WAR RISK

  对于战争或有战争威胁国家和地区的港口所加收的临时费用,标准不尽相同。可能含在运费中,也可能被单例出来,一般随海运费付,即运费预付则预付,运费到付则到付.在没有战争威胁的情况下可能会被取消。

  (5)一般性涨价

  GRI      GENERAL RATE INCREASE

  一般性涨价属于季节性运费普调,不计算在附加费之类,列入海运费成本。随海运费一起支付。

  (6)旺季附加费

  PSS      PEAK SEASON SURCHARGE

  在出货旺季,船公司加收旺季附加费,以期削减货主上货,缓解货载压力。一般随海运费支付。

  THC/SPS/ORC

  (1)码头操作费

  THC   TERMINAL HANDLING CHARGE

  是船公司因码头费用上涨而转嫁到货主的一项费用。

  中国大陆口岸费用为: RMB370/20GP  RMB560/40GP

  (2)上海港附加费

  SPS    SHANGHAI PORT SURCHARGE

  是上海到美线出口时收取的港口附加费,不再另外收取THC。

  费用标准为: USD66/20’GP  USD88/40’GP  USD99/40’HC。

  (3)装货港接货费

  ORC    ORIGIN RECEIPT CHARGE

  是广东、广西、云南出口到美线的港口附加费,不再另外收取THC。

  费用标准为: USD141/20’GP USD269/40’GP USD269/40’HC。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