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企业心经 >> 正文

佳怡物流:客户的满意是公司发展的基础

www.jctrans.com 2012-11-28 锦程物流网华东

佳怡物流作为中国物流百强企业,国家AAAA级物流企业,一直以“创新中国供应链发展模式!”为使命,以新模式带动公司发展、推动行业进步,将创新作为企业持续发展、推动行业进步的动力源泉。佳怡物流致力于成为客户首选的供应链服务提供商,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最大化。

  佳怡物流作为中国物流百强企业,国家AAAA级物流企业,一直以“创新中国供应链发展模式!”为使命,以新模式带动公司发展、推动行业进步,将创新作为企业持续发展、推动行业进步的动力源泉。佳怡物流致力于成为客户首选的供应链服务提供商,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最大化。

  近日,锦程物流网记者有幸采访了佳怡物流的集团发展部高级经理刁吉玉先生。采访中,刁经理一句“佳怡物流提供的是物流服务产品,客户的满意是公司发展的基础。”让记者印象深刻。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听听刁经理对佳怡物流的情感与解读!

  锦程物流网:您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进入物流这个行业的?为什么选择了物流,选择了佳怡?

  刁经理:2004年,我因工作需要,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了物流企业。在与物流企业接触的过程中,我开始正面地认识物流,同时在对中外物流的发展历程研究过程中,开始慢慢喜欢上了这个国内发展极具潜力却又异常不规范的行业。

  佳怡物流在成立之初就提出创建百年强企、成为行业规范化经营的倡导者的目标,致力于打造规范化经营的典范。公司的愿景和使命清晰,内部企业文化尊重人性,以人为本,所有这一切都深深打动和吸引着我义无反顾的放下国有事业单位的工作,来到佳怡物流。

  在佳怡物流,员工成就的是自己的理想和价值,佳怡物流为每个员工搭建了一个价值实现的平台。佳怡物流以实现员工价值为企业发展的基点,强调员工成长从而促进企业成长。

  锦程物流网:谈谈您对我国物流业以及公路运输的看法!

  刁经理:中国物流行业现在正处于一个转型发展期。物流是对经济运行质量最为敏感的行业之一,十二五以来,我国经济将会进入一个较长时期的中速增长期,经济结构的调整、生产方式的转换、生态经济的发展必将对物流行业带来根本性的影响。物流行业现在面临着一个迫切且难得的转型期,成功转型意味着中国物流业将迎来持续、健康的良性增长期。

  另外,物流业现在还存在行业发展不规范、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监督、监管不到位等等的问题。相信随着改革的深化,以及行业自身规范化发展的需求,中国物流行业将在未来规范化上迎来发展的新机遇。

  对于中国公路运输企业来说,面临的压力和困难尤为严峻。营改增后税收成本的上涨、人力成本的上涨、燃油成本的上涨、公路乱收费等等已将公路运输行业的整体利润压缩在盈亏临界点附近。据中物联的统计数据,公路运输企业连续3年平均利润率维持在4%以下,并且有持续走到底的迹象。

  公路运输行业现状虽然恶劣,但是我们不能否认其未来的发展前景依然乐观,主要原因体现在:

  1、公路运输行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无法被替代和弱化的行业。

  2、现在多数公司运输企业已经开始进行转型升级。以佳怡物流为例,佳怡物流在运输方式上,开始升级传统运输模式,以甩挂运输来逐步替代原有传统运输方式 ;另外在运输工具配置上,佳怡物流业已实施低能耗、高效率的牵引车辆,公司现在的主力车型升级为LNG新能源、集约化的牵引车辆,极大降低了运输成本;同时佳怡物流在客户体验方面也在不断提升,增强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运输价值。

  3、行业的发展环境越来越有利于规范化、规模化运输企业发展。这对于培育龙头运输企业至关重要,优秀的龙头企业又为行业的发展树立了标杆和标准,有利于行业的整体发展。佳怡物流从成立之初就提出倡导规范化经营的典范,公司积极参与物流地方标准的制定,现已完成多项山东省物流业地方标准的制定,并已正式发布实施。积极投身物流行业标准的制定,是佳怡物流矢志不渝的追求。

  锦程物流网:贵司今年上半年的公路运输运力情况如何?是否有所增长?预计下半年的运力情况如何?

  刁经理:中国公路运输企业的业务变动趋势,与中物联发布实施的PMI指数的变动趋势基本保持一致。上半年受经济的影响,物流企业,特别是道路运输物流企业整体经营状况不佳,业务同比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佳怡物流在2012年上半年业务同比平均增长仅为11.2%,远低于公司前6年平均超过30%的增长速度。2012年上半年公司完成运输总量约为110万吨,略高于去年上半年的运输总量。

  自2012年8月份开始,受外部经济回升的积极影响,特别是第四季,预期经济将实现触底回升,下半年公司的经营状况将会逐步恢复到正常的状况,预计下半年将实现运输总量超过130万吨。

  锦程物流网:网购和快递,正一步步改变我们的生活。贵司与电商的合作情况如何?较其他快递公司优势在哪里?

  刁经理:互联网经济正在逐步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电商与物流是紧密相连的两个行业,如果说物流与电商前十年的重点是信用、支付和物流的话,那么未来将会是数据、制度和物流的融合。物流业与电商的协同发展与协作将会有利于两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佳怡物流密切关注电商与物流业的融合,从多个角度来关注和投身电商与物流的协同中。佳怡物流现在是最大电商企业淘宝的重要合作物流供应商,业务合作量逐年增大。但佳怡物流核心业务是公路零担货物运输,与快递企业的业务重点方向不一致,因此现在的淘宝业务所占的比重还不是太大。

  佳怡物流在新业务战略和新产品战略的指引下,将会积极适应现代消费理念和方式,加强与电商企业的协同与协助,开展适应现代互联网经济下的客户需求服务。

  佳怡物流在代收货款的安全性、及时性,以及物流服务的便捷性、客户体验等方面都具有不可超越的竞争优势。这是公司可以持续快速增长的市场基础,也是公司保持持续创新的动力。

  锦程物流网:贵司是如何保障包裹的安全性?货物丢失后的赔偿问题如何解决?

  刁经理:公司在安全性方面主要通过以下三种手段来提升运输的安全性:

  1、强化信息系统和信息技术的应用。公司自主研发了适用于公司需求的运输管理系统,引进GPS和条码技术和监控系统,不断提升运输过程的监督,以提升运输过程的安全性。

  2、公司优化交接环节,建立严格的交接监管体系,以保障运输过程的安全。交接环节往往是产生安全风险的关键环节,因此佳怡物流针对交接环节的特殊性,不断优化交接流程,设置合理的交接环节工作记录单和信息传递途径,从而实现整个环节的上下监督和稽核,最大程度地降低交接风险。

  3、公司重视客户体验,打造专业化的客服队伍,建立了综合性客户查询体系,通过客户自查、客服监查、环节质检和自查等手段,不断消除运输过程中的风险隐患,提高运输安全性。

  在客户赔偿上,佳怡物流建立了基于客户利益保证的理赔体系,将客户理赔进行分级管理,重视客户感受、简化客户索赔手续,最大程度地降低因公司工作失误对客户造成的心里不愉快。其次,公司积极倡导客户进行保价运输,通过货物保险来最大限度的保证自身利益。再次,公司不断建立和规范内部运营流程,建立完善的规章制度,通过内控手段来降低货物毁损率。

  锦程物流网: 贵司实行的积分换礼品很有创意,这在运输行业并不多见。这个创意的出发点是什么?

  刁经理: 佳怡物流设立积分换取礼品是基于与客户利益一体、共同成长的原则设立的。

  佳怡物流提供的是物流服务产品,客户的满意是公司发展的基础,因此公司一直重视客户关系。公司开发了CRM系统,通过CRM系统建立与客户利益的共同体。公司现已拥有超过10万家固定客户,每年可为超过120万家客户提供服务。

  佳怡物流还重视数据管理,通过数据公司为客户搭建了一个内部电子商务平台,积极促进客户间的沟通与业务合作。同时公司还利用沉淀资金建立小额担保服务,为众多小微客户企业的发展助力,享受客户发展所带来的物流价值。

  锦程物流网:贵司今后有着怎样的战略目标?

  刁经理:佳怡物流以“创新中国供应链发展模式!”为使命,以新模式带动公司发展、推动行业进步,将创新作为企业持续发展、推动行业进步的动力源泉,致力于成为客户首选的供应链服务提供商。到2020年,佳怡将成为产业结构和市场布局更为合理、现代化的上市集团公司,实现集团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亿元,综合实力进入中国物流企业前10强。

  为了实行公司的战略目标,公司将在业务布局、战略管理、资源管理与升级、内部管控等多个方面综合作用,以应对公司在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市场风险、行业竞争风险以及自身发展风险 。

  佳怡物流始终重视规范化经营,以倡导规范化经营典范为己任,积极投身行业规范化发展中,期望为行业发展发挥应有的贡献。

  佳怡物流公司官网:http://www.jiayi56.com/index.html

  佳怡物流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jiayi56?type=0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