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企业心经 >> 正文

提供优质服务,做好行业舵手

www.jctrans.com 2009-12-09 锦程物流网

  随着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后,海运、货运等市场进一步开放,以中国为核心的市场竞争也将更加激烈。根据BIMCO/ISF(国际运输联合会)调查报告清楚地表明:“全球性的船员紧缺,就世界范围看,目前全世界大概需要100万船员,其中普通船员占60万”。

  公司简介:广州永航船舶服务有限公司是经广州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的一家船务有限责任公司,是集船员劳务管理、培训、船员证件办理和海事咨询为一体的船务公司。

  随着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后,海运、货运等市场进一步开放,以中国为核心的市场竞争也将更加激烈。根据BIMCO/ISF(国际运输联合会)调查报告清楚地表明:“全球性的船员紧缺,就世界范围看,目前全世界大概需要100万船员,其中普通船员占60万”。

广州永航船舶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光彩

  我国外派海员业务正处于迅速发展阶段,外派海员劳务市场分布已有过去的香港、新加坡和韩国等扩大到亚洲、欧洲和美洲等许多国家和地区。但是目前我国派到国外去的船员只有4万。08年金融危机造成了整个航运业的低迷,也给外派船员带来了影响,那么如何增加我国的外派船员,以及怎样提高船员的素质?针对这些问题,广州永航船舶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光彩先生给出了锦程物流网记者一份专业的答卷。  

  黄光彩:08年的金融危机影响着整个世界,我们的公司也不例外,特别是与海运相关的企业。整个航运市场的低迷,造成了过多船舶停航的困境,给公司的船员外派和货运带了很大的影响。尽可能联系更多的船东,特别在外派方面,以前坚持只做套派,现在散派都做。

  由于船员这个行业的特别,注定该行业是一个流动性最强的行业。这也意味着这个行业的人员将长期缺少,特别是一些高级船员。由于船员的流动,这将对我国航运的发展带来高级船员断层,行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的局面。这也直接制约着多数船员在外派方面得不到国外船东的青睐!

  再就是太多不专业的船舶服务公司的存在,甚至一些根本没有注册的公司或者个人,都在参与着船员培训的招生,加上一些中等航海院校,过于追求招生名额和速度,而无视海员的素质要求,培养出一些只有证书而没有能力的船员,让整个市场制造众多的“垃圾船员”。为了整个海运发展,一定要坚定不移的走正规院校、全日制的培养船员人才方式,方可给海运界带来一定的生机。

  而我们作为一个服务型企业,怎么样更好服务客户是我们公司最重要的,也最值得思考的话题。当今世界经济趋势,决定着服务行业,在整个经济格局一定能占有一席之地,也影响着众多的公司在服务的时候,尽可能多创新,与众不同。我们也在努力朝这个方向努力。

  当与记者谈到爱好时,黄光彩说,我喜欢的书是《孙子兵法》,书中的“知己知彼,百战不贻”,不管是在古时还是现如今“商战如兵”的社会中,都是十分有意义的。我平时除了喜欢听比较幽静的歌曲之外,还喜欢打羽毛球和跑步,这些运动都需要持久的耐力,正如我的工作经历一样,我是正规院校培养的船员出身,从2002年开始,我就一直在这个行业,从未离开过,我也愿意继续为这个行业奋斗下去,广州人有句俗话说:“烂船都有三斤铁”,即使就剩下那“三斤铁”,我也不会离开,我会继续在这个行业坚持,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慕青)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