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企业心经 >> 正文

务实成就梦想

www.jctrans.com 2009-12-02 锦程物流网

  都说浙江人精明、敢闯、敢干。勤奋,务实,创新,几个简单的字眼,在浙商们身上散发着熠熠光彩。他们祖祖辈辈深受永嘉文化(又称浙东文化)的熏陶,崇尚开拓解放,狂飙突进,这是他们“富而思进”的源动力。早有“无甬不成商”,现在浙商的精神已俨然一种商界的时尚。

  都说浙江人精明、敢闯、敢干。勤奋,务实,创新,几个简单的字眼,在浙商们身上散发着熠熠光彩。他们祖祖辈辈深受永嘉文化(又称浙东文化)的熏陶,崇尚开拓解放,狂飙突进,这是他们“富而思进”的源动力。早有“无甬不成商”,现在浙商的精神已俨然一种商界的时尚。让我们近距离地接触现代中国第一大商帮,用心去体会他们“在商言商”的努力和奋斗吧。  

  ——题记

浙江合力叉车总经理陈育强

  记者:陈经理,您好。请大概给我们介绍一下合力叉车的情况吧。

  陈经理:好的,我们合力叉车成立于2006年,公司属于民营企业,总投资1.1亿元。在平湖有80亩地,11000平方米的厂房。属于后起之秀,正在稳步发展当中。

  公司目前生产的产品主要有:FD10-FD40型1-4t内燃平衡重式机械叉车,FD10Z-FD60Z型1-6t内燃平衡重式液力叉车和FB10-FB30型1-3t蓄电池平衡重式叉车,并可配置不同功能的属具,满足顾客不同场所的堆垛、装卸和搬运作业。

  记者:公司现在的业务情况是怎么样的呢?

  陈经理:金融危机对这个行业海外市场有所影响,去年我们也来参加了汉诺威展,明显感觉到了与去年相比,国外客户减少了。不过我们国内业务所受影响很小,直到今天,我们还是源源不断地接到客户订单,产品一下线就被拉走了,可以说是零库存。

  记者:仅仅三年的时间,能形成一定的规模,发展的速度算是挺快的。请问公司长远的发展目标是怎样的呢?

  陈经理:在投资过程中,我们不会像同行业里面的某些企业那样,求大,求快,最重要的是有的放矢。我们现在还属于初级阶段,希望尽快达到年产量两千台。今天参展的很多厂家,产品线非常长。许多产品是很能吸引眼球,但能形成实际的收益,其实是很难得。因为现在中国叉车行业还仅仅出于初级阶段,可以说是非常粗放的。在市场开发过程中,存在很多盲目性。这些失败的例子都时刻在提醒我们,作为投资者,前提应该务实。

  记者:作为叉车企业来讲,你们有没有从供应链的角度去看待企业的发展,或者从叉车这个行业的组织链条来看待企业发展?

  陈经理:我想可以从三方面来回答你的问题:我们从产品方面来说,我们需要通过新技术来提高我们的竞争力,从品牌来说,提升客户对我们的满意度。从市场来说,我们希望给客户提供综合物流搬运的解决方案。

  整个叉车行业已经发展到价格利润比较低,价格战比较明显的阶段了。现在我们希望有新的技术来带动市场的形成,虽然目前我们还没有找到一个平衡点,不过我们是朝着这个方向去发展的。

  通过整个市场的发展,以积累更多的客户,你们可以看到我们的口号“服务铸就中国合叉,成就无限可能”。我们希望通过自己良好的服务,让客户能承认“中国合叉”这个品牌。

  接下来打算做综合的物流搬运的解决方案。我们希望能跳开这场价格战争,站在更高的高度来对待市场的竞争,现在要实现很难,但可以作为我们的目标。

  记者:作为企业第一线的经营者,您觉得最重要的是什么呢?

  陈经理:心态。经营其实一直是心态在经营,经营者心态失衡的时候,就很难维系了。要能够预估到市场的情况。也许我们现在做小一点,但是我们能够把困难都预估到,一旦问题发生的时候,我们能够很坦然地去面对。就像我们现在,我们也希望能够把产品线做大做全,但我们开发产品的前提是必须要有市场,要务实,需要做有价值的事情。有很多产品是能够吸引眼球,但产品能转化成收益。产品价格也是人为掌控出来的,设定价格的时候,心态最重要。急着进市场的时候,会把价格压低很多。

  我们之所以能形成这样稳定的销售,掌握销售商的空间很重要。拟定客户能接受的价格体系,保证销售商的空间,这样的销售才能持久。(记者/李玉婷)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