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励志经历 >> 正文

学习支撑自己 怡悦充实自我

www.jctrans.com 2012-09-07 锦程物流网

Sindy说:我的信念是活到老,学到老,要自信一生,也许,只有用学习的心态来支撑自己,才能在这个行业做得更有活力、更具创意和更加从容一些。

  初次结识Sindy,不知来由的从心底涌出一股亲切的感觉。即便在这之前我们素昧平生,即便在这之前我们远隔千里。大大的眼睛透着清澈的目光,微微上调的唇角绽放着欢欣。谁也不曾料到这个温静如水的女子,竟已在惊涛骇浪的物流业摸爬滚打了多年。

      

  采访人物:SINDY  YU

  就职单位:佛山怡悦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难忘的是客服,挚爱的是货代

  Sindy在讲到她第一份工作的时候,眼中溢出一股幸福之感。大学本科毕业之后,她懵懵懂懂的撞入了客服行业,言行各异的客户、千奇百怪的问题充斥着这个刚刚毕业的小女孩的脑海,压力有过,苦恼有过,但更多的却是责任感。

  渐渐的,在解答了一件又一件的疑难问题同时,Sindy找到了成就感,同时也收获了毕业之后最大的财富——工作是一种享受。

  是的,我们多少人每天都在不停的哀怨着:今天又要上班、难熬的一天又将开始。我们从未把工作当做一种乐趣,从未把工作当做一种享受。我们被动而机械的重复着日复一日的工作,从未看到工作所带给我们的快乐。

  Sindy做到了,她用她温情的眼神告诉着我们,她的工作是一种享受,她毫无压力的享受着工作所带给她的愉悦,她也从中更多的学习了有效的沟通,制造和谐友爱氛围。她用她的真诚与友爱,带出了一批又一批充满激情、充满活力的团队。

  如果说客服这一工作经历是初恋的话,货代则是她的挚爱。货代对于Sindy来说,并不陌生。深受家人影响的Sindy早已对这个行业充满了好奇与向往,一次偶然的机会,使得Sindy如愿以偿。

  而这一次大胆的尝试,使得她找到了自己流失已久的怦然心动。

  加入怡悦,人生的一次重大转折

  Sindy说,怡悦最吸引她的地方之一是其工作理念:真心服务,真诚合作,真情投入。她笑称:“三真观”融入了我的灵魂。在怡悦的每一天,我都觉得特别的本我。工作的那一刻,我就是怡悦,怡悦就是我。”

  Sindy说,怡悦就是她的家。虽然仅仅22位员工,但是上至领导下至员工,每一个人都是自己的兄弟姐妹;在怡悦,大家都朝着同一目标努力,那就是更好的服务客户;在怡悦,大家看到了货代业的蒸蒸日上,看到了货代人璀璨的明天。聊起怡悦,Sindy就像介绍自己心爱的宝贝,侃侃而谈。

  她介绍说怡悦现在主要经营佛山、广州、深圳、肇庆、清远各港口出口柬埔寨、泰国、越南、新加坡、东马所有偏港航线、印尼、菲律宾、台湾、澳大利亚、印度、日本等国家港口。而业务经营范围包括:代理进出口货物运输(集装箱海运、散货海运和空运),国内物流运输、报关、仓储、租船及港前操作等各项服务。而最让怡悦人骄傲的是在东南亚般线和偏港航线上的服务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为了更好的为客户服务,怡悦每年都会作出详细的规划,而今年的主要发展目标是在原来的航线上增加中东,红海,南美线。同时箱量目标也计划提高,从目前来看,上半年的成果还是比较优秀的,已经超额完成了计划任务。

  提高专业水平和服务内容 物流业未来会很美好

  全球经济下滑对海运行业影响的已经显而易见,而近日刚刚公布的中远、中海的上半年业报也令阴霾的航运业天空又多了一丝冷意。谈到日前低迷的航运业,Sindy紧锁眉头但目光却坚定。

  Sindy讲到,如何扭转现在行业的低迷状态是每一个货代人关心的问题。大形势我们没法扭转,全球的经济状态,并非一己之力所能改变的。我们所能做到的就是不断的提高我们自身的专业水平和服务内容,保证我们的工作质量。再冷,我们也会和客户一起过冬,再冷,我们也会同心同力和客户一起挽手走过这个“冬天”。

  我问Sindy是什么给了她这么大的信心?她说:“我的信念是活到老,学到老,要自信一生,也许,只有用学习的心态来支撑自己,才能在这个行业做得更有活力、更具创意和更加从容一些。”

  论语中说: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古代雅典著名政治家梭伦说 “我愈老愈学到了很多的东西”; 毛泽东说学习的敌人是自己的满足,要认真学习一点东西,必须从不自满开始。

  活到老,学到老。唯有学习才能让我们不断的进步,才能让我们不被时代所落下。也唯有学习,才能让我们净化心灵。如此看来学习确实是一生之中最不应也最不能能摒弃的东西。 

       (记者/荏苒)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