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考试| 物流案例| 物流培训| 物流论文| 物流法规

收藏 阐述完整物流概念的内涵

http://www.jctrans.com/ 2020-07-13 环球网校

导读: 国家标准《物流术语》对物流(Logistics)的定义是:“物品从供应地向接收地的实体流动过程。根据实际需要,将运输、储存、装卸搬运、包装、流通加工、配送、信息处理等基本功能实施有机结合。”

  请说明“物流”的国家标准定义,并阐述完整物流概念的内涵?

  答:国家标准《物流术语》对物流(Logistics)的定义是:“物品从供应地向接收地的实体流动过程。根据实际需要,将运输、储存、装卸搬运、包装、流通加工、配送、信息处理等基本功能实施有机结合。”

  完整的物流概念应包含以下要点:

  物流的研究对象是贯穿流通领域和生产领域的一切物料流以及有关的信息流,研究目的的对其进行科学规划、管理与控制,使其高效率、高效益地完成预定的服务目标。

  物流的作用是将物资由供给主体向需求主题转移(包括物资的废弃与还原),创造时间价值和空间价值,并且创造部分形质效果。

  物流活动包括运输、仓储、装卸搬运、包装、流通加工、配送以及有关的信息活动等。物流作为供应链的一个组成部分,在供应链管理与整合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