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考试| 物流案例| 物流培训| 物流论文| 物流法规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学院> 操作案例

收藏 “长赐”轮搁浅案引发的与受阻船有关合同法律问题的浅...

 

3月的“长赐”轮在苏伊士运河搁浅事故给航运业带来极大影响,业内多家机构相继从法律、技术、保险、索赔等方面作出分析和预测。 [全文] [查看评论]

收藏 中外运敦豪(DHL)案例的启示   (2018-04-04 14:02)

在客户、流程及人员这三个角度设定具体的绩效测评指标,把公司的战略目标细化为财务、效率指数和服务质量这三个具体的领域。

收藏 出口企业手持正本提单,货物却被客户提走,钱货两空,...   (2018-03-21 10:43)

四川某出口企业A与美国进口商B签订了一批服装产品出口合同,金额20万美元,支付方式为L/C30天。

收藏 CIF海运保险欺诈索赔   (2018-03-14 16:59)

上海外贸公司向香港出口罐头一批共10000箱,按照cif(hongkong)向保险公司投保一切险。

收藏 集装箱堆场积水致货物受损,堆场存在过错被判赔偿   (2018-03-12 09:58)

受连续强暴雨影响,集装箱堆场积水严重,17个集装箱内的麦芽遭遇水损。

收藏 货物被海关扣押期间产生的堆存费用应由谁承担?   (2018-03-12 09:56)

本案涉及争议之一为涉案集装箱货物被海关扣押期间所产生的保管费用应由谁承担,法院认为,保管费用不应当由承运人承担。

收藏 挂靠情形下渔船所有权人之认定   (2018-03-07 17:07)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商法》第九条第一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的“第三人”应理解为对同一船舶享有物权的物权关系相对人,不包括所有权登记证书记载的渔船所有人的一般债权人...

收藏 货物“冲关”被扣,货代如何应对货主高额索赔?   (2018-03-07 10:20)

客户(货主)在印度尼西亚以人民币4.2万元采购了一批菊花石,委托我公司(货代)完成货物进口至中国的进口报关等代理手续。

收藏 一起目的港集装箱超期费法院判决的启示   (2018-03-01 09:56)

2014年9月1日,X海公司作为甲方与厦门平X公司作为乙方签订一份《货运代理协议》,约定甲方将其揽取或生产的货物委托乙方代理安排运输,乙方应甲方要求或根据实际情况出具无船承运人提单或船公司...

收藏 如何解决海运货代纠纷?   (2018-02-09 09:47)

2012年至2016年,宁波海事法院共受理海上货运代理合同纠纷792件,审结765件,收案标的总额超1.88亿元,受理和审结涉及货运代理企业的海事强制令案件37件。

收藏 利用“买单报关”骗取退税,这家公司被罚2521万!   (2018-02-08 09:51)

虚构采购业务、虚假支付货款、虚开增值税发票……在没有真实货物交易情况下,利用“买单配货”手段移花接木,假报出口业务,价税合计1.4亿元,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1905万元。

收藏 船已到港货款无影踪,心急如焚却等来假水单!怎么办?   (2018-01-25 09:43)

2016年7月业务员小A与来自加拿大的客户签订了一票冷冻调理海藻出口合同,因为工厂原料之故原本应该8月出的货物,拖到了12月底才出货,期间客户非常生气,经过小A好说歹说,订单总算保住,货也终...

收藏 如何正确使用“货运代理人收讫货物证明”?   (2018-01-23 10:06)

货运代理人收讫货物证明是国际货物运输代理协会联合会推荐其组织内部国际货代使用的单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