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考试| 物流案例| 物流培训| 物流论文| 物流法规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学院> 操作案例

收藏 “长赐”轮搁浅案引发的与受阻船有关合同法律问题的浅...

 

3月的“长赐”轮在苏伊士运河搁浅事故给航运业带来极大影响,业内多家机构相继从法律、技术、保险、索赔等方面作出分析和预测。 [全文] [查看评论]

收藏 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案件中的“证据开示”是个什么程序?   (2020-08-26 12:56)

每年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前后,海关总署均会公布上一年度知识产权保护措施的实施成果,包括典型案例。

收藏 提单丢失被判赔偿316万,丢失怎么办:如何解决和处理...   (2020-08-14 13:07)

提单是证明海上货物运输合同和货物已经由承运人接收或者装船,以及承运人保证据以交付货物的单证。

收藏 漂亮!被引航员投诉, 船长霸气回怼!...这局扳得好...   (2020-07-28 08:26)

船行大海上,主要依靠驾驶室人员和机舱人员密切合作,保证船只安全航行;而当进入港口交通繁忙水域后,因为引航员更加熟悉当地港口的水文、气象等自然条件,引航员就妥妥地成为了船舶最后一公里...

收藏 警惕:目的港无人提货,船公司索赔20余万滞箱费!   (2020-07-27 15:30)

疫情当下,对于众多国际贸易和国际货运代理企业来说,收货人倒闭、目的港弃货、贸易尾款无法回收,甚至集装箱抵达非洲、中东或南美地区,货物尚未被收货人签收前就发生货物遗失、被抢等事故,都...

收藏 租船合同中无单放货保函条款再审视   (2020-07-09 08:33)

航运实践中,承租人经常运用租船合同条款抗辩其在无单放货保函下的义务。

收藏 被甩柜,费用还狂涨?!谁之过?费用谁承担?   (2020-07-08 08:32)

之前的货代一直合作很好,最近换了新货代,名字是浙江XH,在义乌的一家货代公司。

收藏 那些可能导致船舶不适航的航行计划缺陷(下)   (2020-06-18 08:23)

“CMA CGM LIBRA”轮案的判决无疑将产生深远影响:使得船东在航行计划导致的船舶不适航问题上承担更多责任。

收藏 那些可能导致船舶不适航的航行计划缺陷(上)   (2020-06-11 13:11)

2011年5月18日凌晨,集装箱船“CMA CGM LIBRA”轮在高潮后半小时左右离开厦门港码头,当时船舶吃水15.15米,高潮潮高6.1米。

收藏 这起海船和内河船狭水道碰撞事故,究竟谁该为事故责任...   (2020-06-02 13:09)

近期,宁波甬江辖区发生一起两船碰撞的小事故,涉事船舶一方为500总吨以下小型沿海船舶,另一方为杭甬运河内河船舶,事故造成两船船体轻微受损,虽未涉及到人员伤亡,但事故原因发人警醒,特别...

收藏 美国海商法:装卸工人在船上摔伤,船方有和责任??   (2020-05-25 15:24)

2020年5月13日,美国第十一巡回上诉法院对Anthony Troutman v. Seaboard Marine of Florida, Inc., et al.案(No.19-10533)作出二审判决。

收藏 靠整合大赚物流钱   (2020-05-13 16:38)

从1995年开始,A公司上游工厂设备,花了3年摸索与学习,1998年在大陆建立了最大、最完整的垂直整合厂──浙江A厂,完成全世界第一个螺丝一条龙生产线。

收藏 承运人有过错时赔案应如何处理   (2020-05-13 16:35)

19XX年12月9日,某糖酒公司与某糖厂签定了白糖购销协议,由后者供应850吨白糖,总价值为3655000元,并办理运输及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