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企业心经 >> 正文

他,逆风飞行、从容不迫

www.jctrans.com 2020-03-11 锦程物流网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这里用逆风比喻逆境,越是在逆境中,越能激发人无限的能量,如若不然,也许自己都不知道内心的小宇宙会炸裂出多么耀眼的光芒。当春日的双手正在努力的拨开疫霾的笼罩,这位努力逆风前行的物流人向记者娓娓道来他的团队在疫情冲击下从容不迫的应时之道!

——记上海飞兮达总经理陈栋的逆境实战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这里用逆风比喻逆境,越是在逆境中,越能激发人无限的能量,如若不然,也许自己都不知道内心的小宇宙会炸裂出多么耀眼的光芒。当春日的双手正在努力的拨开疫霾的笼罩,这位努力逆风前行的物流人向记者娓娓道来他的团队在疫情冲击下从容不迫的应时之道!

  目标人物陈 栋
  身  份飞兮达国际物流(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锦程物流网GCP峰会会员

  陈栋有着典型南方人的特质:儒雅内敛睿智,他的语速很快,思路清晰,是一位有想法的“行动派”实干家。

上海、长沙、厦门分支除夕大团聚

  2月10日,大部分企业并没有正式复工,这天却是陈栋回归岗位的日子。作为公司的总经理,他自己一个人来到公司,开启了新一年的工作。记者打趣的问他,“光杆司令”的感觉如何?陈栋笑答,没有什么不一样,他的团队都在各自家中按部就班的开展工作,公司运转24小时不打烊。

诚信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石

  采访之初,陈栋并没有从企业经营情况谈起,而是说了他对于诚信的看法。他说,无论是作为个人还是企业,无论是在成长中还是稳定发展期,诚信准则都是必须严格贯彻的,这并不是一个单纯的口号,而是要深入骨髓的去执行!诚信是基石,只有足够牢固,企业才能长成参天大树,当面临困境与挫折,诚信是强心剂,之前所有的积累都会有所回报。

  

陈栋率团队参加锦程物流网主办的全球物流企业发展峰会

  陈栋的诚信论分两步走:

  外部:对客户诚信、忠诚,无论是对供应商、航空公司以及各口岸代理和物流企业,诚信主要体现在付款的及时、守约、守信。诚信是企业的身份证、是让客户100%的放心与飞兮达共同发展的必要条件。作为物流企业,是整个供应链条中间的一个环节,它不可能独立存在,必须依附于上下游关系方,只有整个链条的顺畅,物流商才能健康持续发展。如果目光短浅,将客户的利益置于自己之后,那么这样的企业并不会有长远的发展,也不是一个有道德的企业。

  内部:对于员工来说,他们最为关注的自然是薪资待遇。陈栋告诉记者,无论是之前还是现在的艰难阶段,公司给予员工的承诺从未落空。很多物流企业都会存在为客户垫付资金的情况,飞兮达也不例外,尤其在目前疫情冲击市场的情况下,公司的资金状况并不乐观。即便如此,飞兮达也全额发放了员工2月份的工资,在刚刚过去的“3.8女神节”,作为公司总经理的陈栋,也在公司群内为所有的女同事们赠送了红包福利。虽然只是小小的心意,但是在目前的形势下,员工们会格外感受到公司的暖心之情,整个团队更加凝聚,共同努力,克服困境。

怀着感恩的心 从“小家”到“大家”

  2019年8月,飞兮达设立了长沙分公司,分公司依然沿袭总公司的诚信经营理念,由于总公司的口碑效应,新公司的业务开展非常顺利。只要听到飞兮达,无论哪个机场,都很乐意承接我们的业务,陈栋非常自豪的告诉记者,并没有在长沙分公司设立总公司代表,完全依托当地的管理层和架构作为公司的主体运营方式,事实证明,这个模式相当成功。由于飞兮达的企业文化精神,团队的执行力极强,从总部到分支的任何指示的传达,都毫无障碍,工作效率非常高,各项工作的推进都快速达成。

 

长沙分公司成立

  从分公司的运营,到总公司在目前严峻形势下的工作开展,再到与客户的关系维护上,陈栋始终怀着感恩的心。陈栋说,公司是一个家庭,每一员都热爱彼此,热爱我们共同的家园,都希望它越来越好,但这只是小爱。飞兮达的客户和我们在一起,在逆境中相互扶持,共同前行,这才是一个大家庭,是一份大爱。他感谢小家庭的贡献,更感恩大家族给予的信任,才能让飞兮达在逆境中保持持续向上的动力。陈栋对于自己的评价是这样说的,“我不是一个老板,我只是一个平台的建设者,我希望和我一样始终保持诚信与感恩之心的伙伴们在一起,携手奋斗,共同拼搏,实现我们的理想!”

  陈栋入行已经18年了,岁月的洗礼并没有让他变得圆滑世故,依然激情满怀。在这18年里,他看到了行业中太多太多的人来来往往,而令他欣慰的是,在飞兮达的团队里,都是跟随公司10年以上的一批伙伴们,就是这样一支忠于企业、忠于自我、忠于初心的团队,在目前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实现了公司业务量的逆势上涨,令人钦佩。

事到盛时需谨慎 境当逆处要从容

  陈栋在采访中提到的这句话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告诉记者,这是飞兮达国际物流(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白也先生的父亲对于飞兮达的一个期许,也是飞兮达的开业寄语。通过这几年的发展证明,飞兮达的确在用行动去实现。在顺境中,你好我好大家好,谁也不比谁差,似乎看不出区别,但是到了逆境中,孰高孰低立见分晓。陈栋的打法是,不逼客户签单,而是以交朋友的平常心去做。旺季的时候,市场涨价我们也在涨,这是我们不能控制的,但是在跌价的时候,我们也即时调整最大限度为客户降低运营成本。正是因为有这么多信任的客户存在,飞兮达的业务量才会有这样的一个发展速度,甚至在当下的疫情劣势中,业务量仍然保证了稳定的增长。

  受疫情影响,中国很多的航班都取消了,运力减少,越是在困局中,越是要保持平常心,从容应对,说实话公司从南到北,大家都做的比较累,累在哪里?因为这一段时间不是赚钱的时候,是要努力保护自己客户的时候,保护客户利益不受损失的时候,为了不让客户损失,可能我们自己就要有所退让。但我坚信,钱是永远赚不完的,如果一个企业只认钱,那么这也不是真正有竞争力的企业,可能只是昙花一现。我相信等到疫情结束以后,空运市场进入了一个平稳期的话,更多的客户朋友会主动来找飞兮达,共同开展业务,共荣共赢。

有良知的企业不发国难财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飞兮达前段时间帮客户从欧洲进口大量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我们的销售很明确的告诉客户,这批货我们只赚取一些微薄的劳务费,要把大量的利润让出来贡献给国家。作为一名有大爱大义的中国人,国难当前,个人利益必须让步。这期间,但凡涉及疫情相关的物资运输业务,飞兮达必然以最低的价格甚至是贴钱也积极去承接。只有国家好,公司才会好,个人才会好,这是每一个热血中国人应有的担当与责任。

  

飞兮达疫情期间运送防护物资

  陈栋预测,在今年5月底之前,很有可能中国的空运市场、国际空运市场会一直处于舱位紧张和爆舱状态。由于疫情,中国经济在今年势必受到影响,对于我们物流企业来讲,行情有好有坏,既要赚的了,又要亏的住。企业发展不是一天两天,都要往长远发展去考量。未来的行业格局可能会发生变化,包括物流企业在内的上下游或将面临重新洗牌的局面,这是一个契机,谁能撑得住当下,谁就有继续走下去的资本。所以,不要局限于眼前的一点点利益,而破坏了市场运作的规矩,有的企业把自己的生存压力转移到上下游的供应商或者是客户这里,砸了招牌,坏了口碑,未来就会被客户乃至市场淘汰掉。

  陈栋认为,未来的物流企业要积极转型、革新,要更多的运用互联网等手段去做传统业务升级和市场营销推广。在加入锦程物流网会员的这几年,他深刻体会到互联网对于传统行业带来的积极改变,通过对锦程物流网平台聚集的各种资源的挖掘,令物流企业获益匪浅。


  记者感悟:跟陈栋总经理短短30分钟的交流里,他没有过多的提及公司业务的宣传,而是更多的在讲一些软性的东西,例如诚信度、感恩的心、大爱大义的情怀方面。任何一个企业想要在市场站稳脚跟,以求更大的发展都非一朝一夕,尤其在新冠疫情冲击中国各行业的艰难时刻,陈栋的团队实现了业绩的逆势增长,在这个成绩背后有他本人在全民隔绝时期身兼boss、sales数职的付出;有他的团队居家办公,不分黑夜白昼的加班加点为客户解决问题;有国难当前全员同呼吸共命运战疫情的大爱担当;更有物流人的热血和对未来梦想的坚定坚守。

  衷心祝福飞兮达能够保持初心,砥砺奋进,如同它的名字一样,飞兮腾达

  记者/Eleven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