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企业心经 >> 正文

大山里走出来的穷娃娃:从“贫二代”到“企业家”

www.jctrans.com 2015-07-09 锦程物流网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2009年上映的那部《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影片讲述的是来自孟买的街头小青年贾马尔参加了一档印度版的《谁想成为百万富翁》电视直播节目,在节目中胜出的人可以在一夜之间成为百万富翁。通过解释为什么每次他都能完美答对每道题的同时,贾马尔的“贫民窟”生活也在观众面前徐徐展开。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2009年上映的那部《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影片讲述的是来自孟买的街头小青年贾马尔参加了一档印度版的《谁想成为百万富翁》电视直播节目,在节目中胜出的人可以在一夜之间成为百万富翁。通过解释为什么每次他都能完美答对每道题的同时,贾马尔的“贫民窟”生活也在观众面前徐徐展开。

  “贫民窟”的生活带来的不仅是贫穷,更多的是丰富的阅历和人生经验,终将成为一笔宝贵的财富回报你……

  采访对象:何文祥

  担任职务:总经理

  所在企业:广州畅达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大山里走出来的穷娃娃

  “我是湖南岳阳人,从大山里出来的孩子,很小的时候在镇上的小学念书,每天都要走很远很远的路才能到学校,家里穷得连坐车的钱都没有,那时候我总在想为什么自己家就这么穷。”何文祥和记者聊起了自己的童年生活,何文祥说,班里读书的孩子都是山沟沟里的娃娃,生活条件都差不多,可是,在他幼小的心里,或许是早熟的关系,他没有像其他孩子一样满山疯跑的玩耍,而是坚定了他一定要走出大山看看外面世界的决心。所以,他走了一条与其他孩子不一样的路,他坚持要上大学,因为他知道,只有知识能改变他的命运,让他走出大山,领略外面的精彩。

  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家人的支持,何文祥考上了大学,何文祥告诉记者,那时候他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图书馆,在那里,他尽情的徜徉在书籍的海洋中,不断的汲取,读的最多的是关于市场营销方面的书籍,当时也说不出什么原因,就是莫名的吸引他去涉猎这方面的知识。现在看来,那段“书海”生活对何文祥日后的事业发展,无疑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支撑。 

蛰伏待时机

  1995年,何文祥大学毕业后,在供销社做了5年,那种日子没有理想、没有希望,每一天的过去都让何文祥觉得是浪费了。2001年,何文祥遭遇了下岗分流,他来到广州做起了业务员,这一做又是4年的时间。回忆那段岁月,何文祥说了两个字“蛰伏”,他说,也许那时候的自己还未做好准备,还不清楚自己未来的路究竟要走向哪里,或许是时机未到,所以他选择静下来,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的人生,理清思路、确定目标才能继续征程。

  何文祥做业务员的时候,由于接触的是进出口方面的客户,所以也关注到贸易链条中的非常重要的物流环节,当时,物流业在中国还处于起步阶段,基础比较薄弱,市场空间非常大,这让敏锐的何文祥嗅到了创业的契机,或许,这就是他未来要大展拳脚的天地。

创业,一触即发

  找到了方向,无法等待,必须义无反顾的向着目标奔跑,2005年,何文祥开启了自己人生最最重要的一个里程碑,开始自己创业。创业初期,资金短缺、人力资源配置不足……总之,在各种条件很不完备的情况下,何文祥东拼西凑,在家人及朋友的帮助下,广州畅达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在2006年正式成立,成功办理一级代理资质后开始全面招兵买马。

  何文祥说,畅达就像他自己的孩子一样,需要悉心照顾,公司起步阶段也是事必躬亲,大大小小的事情何文祥都要亲自落实,否则他就无法踏实。庆幸的是,何文祥进入物流领域的时机很好,虽然公司资历尚浅,但在成立的头两年也还是在艰难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让整个团队都士气鼓舞,信心倍增,大家的努力没有白费!何文祥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能看到畅达稳稳当当的一步步发展壮大,虽然和大公司相比,畅达还是个“毛头小子”,可是在何文祥的眼中,畅达就是自己的毕生心血。

  时至今日,何文祥仍然感谢在公司起步初期陪伴他、帮助他、支持他的那些人,尽管有些人已经离开了,但是何文祥依然心存感恩。不论选择哪条路都必定是苦乐相伴相随,创业更是如此,印象深刻的经历实在是太多太多,但是走过这么多年再回头看,当时觉得比登天还难的事情竟然变得如此微不足道了,大概这就是人生的沉淀吧。何文祥说,从建立畅达的那一刻开始,他就定下了“锐意进取、简化物流、畅达全球”的奋斗目标,现在,畅达还在奋斗的道路上努力攀登。

勇敢奔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2015年,何文祥希望在锦程物流网平台的交易量能够实现一个质的飞跃。今年,他继续加大在锦程物流网平台上的推广力度,何文祥表示,电商物流已经是一个趋势,一定要积极利用这个资源,简化物流,更好的服务于各行业。畅达的管理也将走上更加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普及,网民覆盖率日益广泛,跨境电商兴起,何文祥相信2015年的物流市场必将随着科技的进步,呈现出新的发展状态,对此,他表现的极为乐观。当然,在科技发达的同时,信息透明度也随之变高,市场价格也将更加透明,中小型传统物流企业如何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成功转型;在互联网大潮下,究竟能否抓住机遇不被淘汰,物流企业还有太多需要思考和实践的课题。未来,注定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时代,何文祥将带领他的企业勇敢的前进,奔向下一个高峰!(记者/少菁)


  企业背景介绍

  经营业务:国际海运:海运散货与柜货、国际空运、中港汽运、报关、报检服务、仓储、拖车、国内空运、货运保险服务

  核心优势:进出口空运、海运兼营省港汽运,业务涉及订舱、仓储、中转、报关、清关、薰蒸、代商检、报检、代办产地证等、上门收货等一条龙服务

  主要航线为:欧洲专线、东南亚、美洲、中东、印巴、澳洲以及中南美洲和非洲

  空运:

  广州主要代理:CZ/EK/CA/MH/TG/AK/SV/JL/CZ/KE/UPS/KQ

  香港主要代理: ET/TK/9W/EK/UPS/FX/BA/MH/TG/OZ/CX/CI/BR/KE/AA 

  海运:

  A、出口集装箱:CHINA SHIPPING、COSCO、MSC、MSK、OOCL、HPL、EMC、CNC、RCL、HANJIN、TSL、PIL、WHL等

  B、散货:东南亚、欧洲、美线、中东、印巴、中南美线、非洲等全球运输

  公路:粤港线的散货、货柜运输

  单证、商检、产地证、报关、加签、拖车等的代办业务

  市场定位:空运为主导,同时大力开发非洲中南美洲的市场 

  人员规模:1-50人

  经营理念:团结诚信进取创新

  发展目标:建立共同追求共同致富的快乐团队,简化物流,畅达全球。

  企业宗旨:为了您便捷的生活提供高效的服务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