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企业心经 >> 正文

十一载弹指一挥间 初心不变

www.jctrans.com 2015-06-01 锦程物流网

深圳是一座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城市,深圳地处广东省南部、珠江三角洲东岸,与香港一水之隔,是中国四大一线城市之一。

  ——访深圳市宏福圣货运代理有限公司CEO张学冬

  深圳是一座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城市,深圳地处广东省南部、珠江三角洲东岸,与香港一水之隔,是中国四大一线城市之一。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建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深圳以它惊人的活力不断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关注,很多年轻人选择来到这座城市打拼、奋斗乃至创业。11年前,一个满怀抱负的年轻人也将他的涉世第一步迈向了深圳这座城市,壮志凌云、头角峥嵘,没有背景没有靠山,仅凭的就是一股冲劲和志气;11年过去,二字头的年轻人走向了三十而立之年,11年的岁月,身边的一切都在发生变化,而唯一不变的就是当年的初心!  

  采访对象:张学冬

  职  位:深圳市宏福圣货运代理有限公司CEO  

从大学校园到寻“金”之路

  张学冬2004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这是一个走出校门后很好就业的专业,在中国,教师是很受尊敬也很有保障的一个职业,但是张学冬却放弃了这个“香饽饽”,从国家分配的“铁饭碗”走上了一条不寻常之路。用张学冬自己的话说则是“教师是传道授业解惑者,是要教别人学习知识以及如何去学习的,而我选择做物流,我来帮助客户如何利用物流服务创造价值实现价值,这也和我当初的专业有异曲同工之妙。”

  毕业后,张学冬也跟很多雄心勃勃的年轻人一样选择来到深圳打拼。张学冬说,当时的深圳在他眼中看来,就是遍地黄金。因为年轻也因为没有背景没有成绩,所以也不怕输,他毅然决然的来到深圳挖掘属于自己的“黄金”。大学毕业季,张学东冬也经历了人才市场满天飞的简历大战,不知道是天意还是巧合,最后张学冬被一家物流公司录取了,自此开启了他在物流这条道路上的“掘金之行”。

  早在2000年,深圳市委、市政府就提出把现代物流业作为深圳经济发展的三大支柱产业之一。2002年《关于加快发展深圳现代物流业的若干意见》正式公布,深圳物流业也由此迈进了高速发展阶段。深圳作为开放口岸,每年与各国贸易往来量巨大,在贸易需求的刺激下,物流业进入繁荣期。张学冬在物流公司积累几年行业经验,在当时的大环境利好下,张学冬与伙伴创立了宏福圣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势要凭借自己的双手在物流行业做出一番成绩。张学冬告诉记者,虽说是成立了公司,但只是三个人的公司,无论是从公司的发展定位、经营方针和目标设定还是到具体实践中的拓展客户、操作业务乃至后续都是这三人完成。可以说,那是一段既当老板又当小兵的日子,可是回想起来,每一段经历对张学冬来说都是最宝贵的记忆,终身难忘。尽管那段痛并快乐的日子已经远去,可是当年那颗奋斗的赤子之心依然未变,如今当了老板的张学冬仍然锐气不减、敢拼敢闯。  

用企业家的心态经营公司

  深圳大大小小的物流公司很多,张学冬说宏福圣不做以生意的眼光去经营的公司,而是要做一个拥有企业家胸怀的公司。前者只顾着为自己创造利润,而宏福圣要做后者,要做一个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万年青”。 从3人起步的公司发展到现今的中型规模,从民房凑合办公到宽敞的写字楼,从两只手搬运到系统化运作,从价格比拼到服务至上,这一切一切的变化都是源于宏福圣的企业价值观始终不变——为客户创造价值。

  经过多年的发展,宏福圣已经成为深圳当地专业从事第三方综合物流服务的优秀运营商之一,未来,宏福圣的目标是成为“全球化供应链管理公司”, 宏福圣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物流服务业的快速全面发展,而且还有自己的一套运营理念:互联网+国际物流=物流巴巴,宏福圣重金打造-物流巴巴可实现在线价格查询、在线订舱、在线跟踪、在线支付等多功能与一体的O2O等功能。物流巴巴是国家物流电子商务试点单位,O2O示范企业,以互联网思维颠覆传统行业的信息不对称,服务无标准的痛点,为客户提供透明、公正、方便、快捷的在线服务。物流巴巴整合世界级优质海运、空运、陆运承运商,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物流解决方案,让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服务流聚合为中国梦。

  目前,宏福圣的服务涵盖国际海运、国际空运、国际快递、多式联运、保税区物流、供应链方案设计、报关报检等专业领域。运转高效的服务网络已经遍布全球,在海外拥有一百多个合作伙伴,在国内主要城市设有分公司或代表处,为客户提供轻松便捷的贴心服务。宏福圣的客户包涵了IT、家电、纺织品、医药品、日用消费品、农产品等各大行业,为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海内外上市公司、知名企业提供物流管理服务。  

一次革命尚未成功 二次创业接踵而来

  据了解,深圳市宏福圣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在2015年将陆续实施“365”网点覆盖,努力为客户实现做外贸也可以像内贸一样的简单。张学冬表示,随着中国物流业的高速发展,很多问题也随之暴露:行业信息不对称、物流服务无标准……这些都成为了制约中国物流业向更高阶段迈进的障碍,宏福圣虽然只是众多物流企业中的一员,但却拥有着眼于整个行业的大思维和视角。宏福圣将着力推进国际物流行业服务标准化、体验便捷化、价格透明化,为更多的同业公司在O2O进程中存在的问题提供最佳解决方案,凭一己之力带领中国的物流企业重新回归到服务上。

  采访接近尾声,张学冬说,宏福圣的诞生可以看成是他人生中的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革命,他仍然走在革命的道路上;而今,张学冬领导的宏福圣在经历了多年的“生长发育”后即将面临二次创业。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日益强烈,高新技术的迅猛发展,物流企业所处的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市场竞争环境,而是运用知识、信息、科技等手段推动生产力的时代。如何在这个大环境下,转变思维和观念,为企业制定最佳发展战略,创造更大的价值,这是所有物流企业需要钻研的课题。张学冬表示,希望所有的企业能够顺应大势,找准自己的定位和方向,共同开启新时代下中国物流企业经营变革的新篇章!

  记者/Eleven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