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企业心经 >> 正文

全球物流峰会现场采访:参会嘉宾看峰会

www.jctrans.com 2014-09-23 锦程物流网

9月19日,全球物流企业发展峰会之一对一洽谈第三天,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一些参会嘉宾,听听他们对今年参会的感受。

  9月19日,全球物流企业发展峰会之一对一洽谈第三天,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一些参会嘉宾,听听他们对今年参会的感受。

  万达运通(北京)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操作部经理姜囡(TINA):

  姜囡接受记者采访

  对峰会的感受:这是我们公司第一次参会,之前听一些同行们提到物流峰会。我这次参会感受其实在会前就已经有很深的体会了,从客服人员帮我们预约海外代理,提前了解我们的需求,帮我们约定好,尤其是对没有预约上的在时间上还给了我们一些合理化的建议,对客户体验方面感受特别好。来参会以后,感觉行程安排上还是比较适合的,像一对一洽谈、论坛环节传递出的一些行业的理念知识,让我们受益匪浅。另外,像昨天下午安排的自贸区港里的参观、昨晚的酒会等等都促进了我们国内企业与海外代理的交流和沟通。

  对峰会的建议:一对一环节时间还是有些短,深入交流时间不够,其次就希望在会场的座位安排上能够设置更妥善一些,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去找下一个洽谈的对象,这样体验会更好一些。

  新航利麒国际货运代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东:

 

  新航利麒国际货运代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东与工作人员合影

  对峰会的感受:今年是我们公司第二次参加全球物流峰会,感觉峰会的确为我们物流企业解决了很多在国外代理方面的一些不足。在国外代理资源方面,像德国的、英国的、美国的代理,我们接触了很多,在国外的清关业务能力和公司的服务情况,通过这几天的沟通,效果是非常理想的。

  对峰会的建议:希望明年的峰会在国外客户数量上能更进一步的提高,从我们公司角度出发,是希望欧美地区的代理数量能更多一些,尤其是南美地区的客户希望能多一些。因为我们公司长期做欧美货,这个市场的当量已经相当有限了,很多同行都在做,没什么发展空间,在服务提供方面也没什么特点。南美地区相对来说运费能高一些,但对当地的清关能力和水平都不是很了解,从我们公司来说,我们希望开拓南美地区这块业务,所以希望明年的峰会上,能结识更多的南美客户。

  对市场的看法:我们公司总部在北京,从其他城市了解,今年的市场形势不是特别好,但就北京地区来说,我们公司今年的业务情况反馈的结果是今年几乎没有淡季,往年一般在6月末到8月是市场的一个淡季,今年我们公司的业务增长量还是挺大的,所以感觉这个行业的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

  上海逸昂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彭蓉商:

  

上海逸昂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彭蓉商与记者合影

  对峰会的感受:锦程物流网举办的峰会的规模还是比较恰当的,很适合我们这样的物流企业,这几天一对一我聊了几家客户,感觉还是很有收获的。我们认识了一些新的海外代理,对公司未来海外拓展有很大的帮助。

  对峰会的建议:希望在对物流企业的宣传方面能做的更到位一些,像场内的这些易拉宝广告、会刊宣传等等能更为醒目一些,宣传力度要加大,因为这毕竟是一个展现国内物流企业的最佳机会,希望能通过这个平台给海外企业展现国内物流企业最好的一面。

  对市场的看法:我们公司总部在上海,今年我认为整个市场表现比较低迷,跟2013年相比,基本算是一个持平的程度吧,但是市场现状是一个客观的环境,企业要想发展还是要在业务方面、市场宣传拓展方面努力。像你们网站新推出的1号舱这个项目就非常好,所以我想,在未来的发展上,传统物流企业必须要利用互联网等新技术,实现企业的一个转型发展,像综合性物流企业方向提升。

  广州市逸荣轩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梁淑华(ECHO)女士:

 

  广州市逸荣轩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ECHO与工作人员合影

  对峰会的感受:很感谢锦程物流网为物流企业提供这样一个平台,与海外代理加深了解,面对面的进行交流。客观的说,其实现在国内的物流企业发展已经遇到了一些瓶颈,比如会碰到一些不诚信的海外代理,存在风险。通过这样的交流,增进彼此的信任度,降低业务风险,有很大的帮助。

  对峰会的建议:峰会还是很成功的,只是个人认为今年的地点有些偏远,所以希望在下次会议选址上能更着重考虑一下这方面。

  对市场的看法:其实从今年的市场情况来看,我认为还是比去年有一定程度的好转。我们公司主要是做珠三角地区和东南亚、欧美地区的业务都会涉及到,所以希望能接触到更多的海外代理资源。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