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企业心经 >> 正文

大浪淘沙,至诚不败

www.jctrans.com 2013-05-16 锦程物流网

五月的阳光已经有几分熏人的温度了,拜访青岛昭阳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那天,恰是晴光正好的天气,大片的玉兰与碧空细草交相辉映,一径的春色撩人。而在记者眼前渐渐展露其真容的昭阳货代,也正如窗外明丽的春日,在温暖人心的同时又拥有着无限的后劲与活力。

  五月的阳光已经有几分熏人的温度了,拜访青岛昭阳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那天,恰是晴光正好的天气,大片的玉兰与碧空细草交相辉映,一径的春色撩人。而在记者眼前渐渐展露其真容的青岛昭阳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也正如窗外明丽的春日,在温暖人心的同时又拥有着无限的后劲与活力。

  

  采访人物:王磊

  职位:青岛昭阳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航线经理

  毕业于青岛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的王先生,在校期间最钟爱的运动是羽毛球、游泳和登山,所谓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对于运动的热衷不仅让他拥有了足以应对日后强大工作压力的体魄,更重要的是,大自然那壁立千仞海纳百川的灵性,也成功地塑造了他有容乃大无欲则刚的胸襟和韧性。

  王先生告诉记者,在读书的时候他就十分善于交流,更是喜欢交朋友,大学毕业之后,王先生从事过报关报检、码头操作、货代操作销售,热情爱交朋友的天性和这些经历,也为他如今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话题自然而然地转到了物流行业上来,在王先生的印象中,目前我国的物流行业最明显的问题就在于缺乏核心竞争力,配套基础设施也十分不完善。

  王先生具体解释道,目前国内中小货代公司过多,但真正专业化的公司却是凤毛麟角。这些小公司都是以赚取差价和订舱佣金作为主要收入来源,直接结果就是国内物流业价格比拼严重,客户稳定性差,专业化服务程度低。

  “我国现如今指定货出口量已经大于预付出口量,都是国外公司在国内安插分公司业务员,国内业务应尽量争取网络优势,把握更多的客户群。”王先生说。

  而具体说到青岛的物流市场,王先生更是如数家珍:“青岛物流市场最需要的就是规范行业环境,提高行业素质。目前我们最大的问题也是这些——行业内部针锋相对,价格大战,服务比拼。每年新入职的员工都是从社会各个行业转入,使得行业内部人员素质参差不齐,行业入门要求过低。相对全国各个港口,看着青岛港内部还真有点相煎何太急的感觉。”说到最后,王先生开了个颇有些无奈的小玩笑。

  应记者的要求,王先生为记者详细介绍了青岛昭阳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王先生说,青岛昭阳国际货运代理总部位于风景秀丽、经济活跃的中国沿海城市青岛,是国家经贸部批准的具有一级货运代理权的专业化现代物流企业,在上海,深圳,大连,天津,宁波,广州,淄博等全国主要港口及城市均设有分支机构,可承接进出口货物的海运(整箱、拼箱)、空运、海空联运、散杂货运输等业务,并为客户提供全套的报关、商检、保险、仓储、拖车及相关服务。

  青岛昭阳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与世界各大船公司、航空公司保持着长期、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并拥有经验丰富的员工队伍、极具优势的控舱能力、强大密集的代理网络,可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安排最佳航线,为客户提供全程无忧的服务。

  王先生介绍说:“青岛昭阳国际货运代理的主要优势在于中南美航线,现需要多方向发展,比如开发新航线,产业信息化等。以前公司都是浪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去培养新人从而加强市场开发力度,而现在,我们想先从网络入手,希望能改善目前经营状况的问题,为公司知名度做一个推广。”

  王先生认为,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企业文化、战略方针和发展方向都是不可或缺的,一个企业要发展,要变强,断然离不开以上三个要素。

  在采访的最后,王先生十分感慨地说:“现在货代行业确实竞争激烈,不少小型公司陆续倒闭,但这并不仅限于货代业。一家公司成功与否并不是取决于规模的大小,而是要看公司有没有独特的经营方法和自身优势。相信货代行业还有辉煌的一天,请各个同仁为之奋斗吧。”

  (记者/蒹葭)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