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企业心经 >> 正文

宝剑锋从磨砺起 梅花香自苦寒来

www.jctrans.com 2013-01-23 锦程物流网

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有着火一般的热忱和信念,他们不畏严寒,为客户提供着细致入微的服务。是他们的不懈的努力,融化了冬季不败的冰雪,又是他们的真诚的眼神,让我们在这个冬天中,感受到了那份温暖人心的热情。

  一月是一个寒冷却蕴含着无数的奇迹和故事的季节,而今年的一月比起往年来,又似乎格外的寒冷。然而,对于深圳冠海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客户们来说,这个冬天却是有着那么几分暖意的——他们不会忘记,还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有着火一般的热忱和信念,他们不畏严寒,为客户提供着细致入微的服务。是他们的不懈的努力,融化了冬季不败的冰雪,又是他们的真诚的眼神,让我们在这个冬天中,感受到了那份温暖人心的热情。

  

  采访人物:申江涛

  职位:深圳市冠海通国际货运运代理有限公司业务经理

  困难是一个严厉的导师

  谈到个人经历的时候,申经理不禁感慨万千,而记者也完全没有想到,眼前这位斯文白净的男子,竟曾经勾勒出了如此曲折而丰富的人生轨迹。

  申经理说,他在上学期间学习成绩始终十分优秀,更因为乐于助人而在高中时期担任了整整三年的班长兼体育委员和文艺委员,甚至到现在,他还是班上很多同学的知心大哥,在校期间热爱劳动,非常热衷于参加集体活动,曾经多次参加学校年终晚会等大型活动并多次获得市级奖项。

  在申经理的记忆中,少年时期的家境并不宽裕。他从初中二年级的假期开始在学业之余跟随父亲打工,他们走过很多地方,做过建筑工,小商贩,在这期间,他吃了很多苦,更是见识了很多人生百态和社会寒凉。“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我们当时在建的房子要打框架,中间不能休息,所以从吃完晚饭开始一直干到凌晨2点钟,一晚上用坏了三把新铁锹,每一把铁锹拿出来的时候都坏得直冒烟。干完活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马路边睡觉,还要享受汽车带来的音乐和灯光。”申经理在诉说这段经历的时候语气平和用词幽默,然而我们都知道那是怎样一段充满血汗的过去,经历过,跨越过,于是人生的道路豁然宽广,从此康庄无限,就像俾斯麦所说的那样——如果人生的途程上没有障碍,人还有什么可做的呢?

  在高中毕业后,申经理因为不喜欢自己考上的大学而毅然直接来到了充满活力的深圳。2003年,他在一家待遇很好的工厂上班,然而不到一年,怀揣着火热的梦想的他就按捺不住自己想要打拼的念想,辞职做起了人生的第一份销售工作——中国人寿。

  “那份工作我坚持做了一年多的全职,虽然没有赚到钱,但现在回想起来却是自己很重要的一段经历。人生地不熟,买保险也没销路,还没有落脚的地方,只能寄住在弟弟的工作宿舍里,两个大男人合挤一张床。记得最低落的一次,大晚上的下着倾盆大雨,自己只管低着头走路,一下就撞到了电线杆上。然而晚上回到宿舍,冲了一个冷水澡,在冷水的刺激下我就再一次燃起了勃勃的斗志。第二天,我从宿舍周围下手,跟那些没有说过话的邻居搭讪,就这样一个介绍一个,虽然没有做到什么大单,但是小单不断。就是这段经历让我拥有了一股不折不挠的精神,永不服输,相信自己!”申经理笑着回忆道。

  申经理对记者说,之后他又做了很多工作,包括销售大型观赏性鱼缸、财务代理等等,还自己搞过装修,但再没有回到过工厂,因为他认为那是个浪费青春的地方。

  2007年的2月,申经理买进了国际物流业的门槛,用申经理的话来说,“到了物流行业好像一下子找到了自己的天地。”

  比起以前做的销售工作,申经理认为国际物流行业似乎容易的多:“很简单的一个道理——找一个客户好好服务他,他就会一直跟着人你,只要有需求就会找你,有质量的客户会几天甚至每天都需要你。物流业最好的地方就在于此——做一个客户就是一个客户,而不像别的销售做一个客户等这个客户再有需求的时候要到猴年马月甚至好多就是一次性。所以我就拼命的干,也不觉得累。我记得刚才接触国际物流的时候自己的专业知识就是一片空白,所以我就像一个饿了几天的人看到了大肉包子,只要对我业务有用的东西我都学,白天开发业务,不懂的问一下前辈或自己上网查一下,下班继续学。做深圳关外的那段时间,我每天回到家都12点多,还坚持学一两个小时再睡觉。在这期间我学起了英文,到后面还能跟老外沟通,做几个老外客户。”

  所谓有志者事竟成,申经理的付出很快得到了回报,2007年的8月份,申经理跳槽到了一家有实力的国际物流公司。由于之前做销售丰富经验和不懈的努力,申经理在这个更加广阔的平台上如鱼得水,客户很快就积累了起来,到公司第四个月,申经理的销售毛利就达到了4万多元,第九个月达到了10万多元,一年下来一个人做了三四百个客户,年底还被公司评选为优秀业务。“这期间我也丢失过大客户也失落过,但是想想我刚做销售的时候,我又挺起来,现在我有更强的自信心、恒心和耐心,但是我还在坚持不断的学习,学无止境,活到老学到老,不是吗?”申经理的语调轻松而自信。是的,与很多家境优渥的同龄人甚或富二代官二代比起来,这个男人的成功之路走得更加曲折更加辛苦,然而皇天不负有心人,他走得动,扛得起,所以他能走得更高更远,透过脚心,透过那些曾经疼痛的水泡和茧子,如今他的土地是如此地深厚而温暖。

  在采访快要结束的时候,申经理用热忱的语调说了一段语重心长的话:“所以想对现在我们刚入行的同事说一说自己的小体会——不要抱怨你的公司,不要抱怨社会,不要抱怨上天待你不公,我们没有达到目标,那是我们自己的问题。你要学会用知识把自己武装起来,用不断提升的能力把自己的价值展示出来,更要相信你自己,既然你能够跑赢其他精子夺得出生的机会,那就证明了你本身已经成为了亿万分之一的精英,还有什么困难能吓倒你呢?每个人都有自己跟别人不一样的百分之一,把你那不一样的百分之一发掘出来,发挥到极致,你就成功了。不要再犹豫,不要再彷徨,你是独一无二的,相信你自己,多点耐心,多点信心,多点决心,你就能行,不要怕别人的眼光,不要怕别人怎么想怎么看,别人只会在心里给你竖起大拇指。年轻人,朝着自己的目标向前冲吧,美好的明天是我们的,以后的天地都是我们的,只要我们去做了去努力了,努力足够就会有回报,还在等什么呢?让我们一起向前,朝我们的目标冲啊!”

  誉冠海空,货通天下

  据申经理介绍,冠海通国际货运代理机场分公司的主要业务分为国际空运、国际快递、国际进口、仓储、报关报检、货运保险、物流方案七大项,接下来,申经理应记者之邀详细介绍了这七个项目。

  ·国际空运·

  冠海通国际货运代理可为出口货物实现收货、理货、计量、报关、转运等一站式服务。

  ·国际快递·

  冠海通国际货运代理已与五大快递DHL,UPS,FEDEX,TNT,EMS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国际进口·

  依靠遍布全球的代理网络,冠海通国际货运代理可以从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通过空运,快递的运输方式进口到中国,并帮助客户完成一系列海关手续,真正为客户实现门到门服务。

  ·仓储·

  冠海通国际货运代理拥有现代化的仓储中心,能够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一站式的查货,验货,拆货,拼货,储存,包装,保管,装卸,装运,配送等配套服务。

  ·报关报检·

  冠海通国际货运代理与各口岸海关、检验检疫单位、港口拥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能够为客户提供报关、报检及海关咨询等多层服务。

  ·货运保险·

  冠海通国际货运代理与国际知名保险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协议,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保险服务。

  ·物流方案· 

  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根据客户的需求,冠海通国际货运代理可以提供个性化的物流方案,为客户节省成本,争取时间,一路平安护航。

  申经理又说,冠海通国际货运代理总部还可为客户提供重大件全方位物流服务,如客户有需要可以和他们联系。

  据申经理介绍,冠海通国际货运代理是一家专业从事集装箱特种柜、滚装船和杂货船运输的物流企业,是华南地区特种机械设备运输的领航者。在机械、工程车辆、游艇、成套设备等重大件货物运输及大宗散货租船业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运输经验,能够为广大的进出口客户提供完整的门到门物流服务。

  申经理笑着对记者说:“我们同多家集装箱船公司在特种柜运输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也是NYKCOS、WWL 、CPM等滚装船和散杂货船公司在华南地区的指定代理,并同知名的重吊船和内贸驳船公司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自有和签约使用5家现代化仓库,特种货物运输车辆50余台。我们先后在长沙、上海、天津、青岛、佛山等地设立了分公司或办事处,在全球拥有80多家特种货物运输合作伙伴。”

  在采访的最后,申经理总结道:“誉冠海空,货通天下,冠海通物流正在成长为亚太地区最专业的特种机械设备物流服务商。”

  风雪再大,挡不住远行的脚步,寒冬再冷,冻不住燃烧的梦想,在这个风雪肆虐的冬季里,记者相信,在申经理的带领下,冠海通国际货运代理必将继往开来,大步前行,开创出属于冠海通国际货运代理、也属于整个物流业的新世纪。

  (记者/蒹葭)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