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企业心经 >> 正文

访宁波广博赛灵贾总:一路向前

www.jctrans.com 2013-01-17 锦程物流网华东

现代物流在中国的时间很短,可借鉴的模式很少,只能通过不断摸索、改进、总结来完善,所以人才的因素很重要。

  2013新年伊始,锦程物流网记者采访了宁波广博赛灵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贾晨纲先生。广博赛灵是宁波少有的知名民营货代企业,而贾先生本人也在宁波物流界颇具知名度。探知广博赛灵的过去和未来,了解贾先生本人的企业管理思维,对我们更好、更深地理解这家第三方物流公司是难得的机缘。

  贾先生的文字公司着实扎实,工作之余应是勤于阅读之人。读字见人,为尊重贾先生“原创”,现将采访原文粘贴如下:

  锦程物流网:通过贵公司简介得知,“广博赛灵”由前赛灵货运与广博集团合资组建,请问贾总此前任职于二者之中的哪家公司?公司重组机缘何在?

  贾总:此前我任职于宁波赛灵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广博集团是宁波著名的民营企业,涉足多个行业并在海外设立多家子公司或办事机构,对于建立、整合自己的物流体系的需求日益明显,同时在宁波市政府大力建设港口经济的思想引导下,广博集团成立自己的物流公司被提上了日程。宁波赛灵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在当时的货代市场上已小有名气,利用自身优势业务量迅猛增长,但同时也在资金和管理等方面碰到了瓶颈。在这样需求下两家公司一拍即合,与2009年10月份成立了宁波广博赛灵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锦程物流网:请问重组后的广博赛灵在定位上与此前是否有所变化?主要体现在哪里?

  贾总:有很大变化。赛灵货运在重组前业务以货运代理为主,重组后广博赛灵在兼顾货运代理业务的同时以发展物流供应链为主要方向,将公司打造成优秀的整体物流供应商。

  锦程物流网:请问贵公司目前主要有哪些部门?员工多少?

  贾总:我们公司目前有企划部、出口部、进口部、市场部、报关部、车队、综合部等,共有员工90名。

  锦程物流网:在海运代理与空运代理方面,贵公司分别有哪些区别于同行的业务优势?

  贾总:服务和价格,我们和多家船公司签有运价协议,并和码头等相关单位签有结算协议,所以我们提供客户的多为第一手价格;服务方面我们能提供给客户任何一个物流节点的服务并能保证所提供服务的质量,并有专业的客服团队为客户量身打造个性化的物流方案。

  锦程物流网:受经济危机影响,越来越来的货代公司选择向供应链整合方向拓展业务,贵公司似乎也有类似倾向,请问贾总可否为我们介绍下贵司的供应链业务整合现状与成果?

  贾总:确实我们公司有这个想法由来已久,并已把他提升到战略的高度。我们目前在做的主要是以点带面,我们能提供除了物流金融外的其他任何一个物流节点的服务,先做好各个物流节点的服务努力发掘客户的需求,最终形成完整的供应链。目前我们为多家大型化工企业和原材料贸易商提供服务,13年还有多家汽配、日用品交易商在洽谈。

  锦程物流网:在您看来,贵公司与客户的关系怎样形容最为贴切?

  贾总:贴身管家,我们为客户打造个性的物流方案,解除他的后顾之忧,让他能更专注自己的核心领域。

  锦程物流网:请问贾总,广博赛灵最令您自豪的是什么?

  贾总: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并有一个优秀的团队为之不懈努力。

  锦程物流网:冒昧问一下,贾总从事物流行业多少年了?是否为赛灵货运创始人?

  贾总:我从事物流行业12年,是赛灵货运的联合创始人。

  锦程物流网:贾总认为,管理好一家物流企业最重要的是什么?最难的又是什么?

  贾总:最重要的是人才,最难的也是人才。现代物流在中国的时间很短,可借鉴的模式很少,只能通过不断摸索、改进、总结来完善,所以人才的因素很重要。

  锦程物流网:觉得自己成功了吗?

  贾总:没有,在路上。

  锦程物流网:未来3-5年,广博赛灵的发展愿景?

  贾总:大力发展物流供应链,融合进口出口物流模式,以期降低物流成本,为客户提供价值。

  关于广博赛灵:

  宁波广博赛灵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是浙江广博集团控股的一家大型国际物流公司,公司拥有操作中心、报关部、自营车队、仓库,是一家集海运、空运、陆运、仓储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际物流企业。公司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论证,主要为客户提供海运、空运进出口货物的国际运输代理业务,包括:揽货、订舱、仓储(含保税仓库)、分拨、转口、集装箱拼装拆箱、结算运杂费、报关、保险、国内集装箱运输等相关的运输服务及运输咨询业务。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