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企业心经 >> 正文

为今天而生活,为明天而奋斗

www.jctrans.com 2013-10-31 锦程物流网

彭胜军是深圳永翔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一名销售经理,虽然是与记者第一次见面,但他朴实而平和的话语仿佛是朋友间的交流一般。

  “相信大部分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那段艰苦而漫长的高三奋斗的日子,我自然不属于那少部分,高中毕业之后上了一个普通的二本学校,学习市场营销专业。但大学偶然的机遇让我结识了物流这个行业,也恰逢那一时兴盛的资格证考试,我选择了物流。”彭胜军如是说。

  人物:彭胜军

  企业:深圳永翔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彭胜军是深圳永翔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一名销售经理,虽然是与记者第一次见面,但他朴实而平和的话语仿佛是朋友间的交流一般。

  2008年,彭胜军迎来了他的大学毕业季,同时,也面临着就业的选择。起初,彭胜军还难以适应离开校园的生活,对自己没有一个明确清晰的职业规划,毕业之后,他做过快消品业务、工业品销售,兜兜转转,最终彭胜军选择了物流行业直到现在。彭胜军对记者说,也许大学时他毫无目的参加物流相关的资格考试,是冥冥中自有安排,那时大概就是天意在为自己的未来指路。

  在这个行业摸索了几年,彭胜军渐渐变得成熟,对行业对自身发展也有了清晰明确的想法。彭胜军说,他对自己最终选择了这个行业而感到庆幸,因为在这里,他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发现了自己存在的意义,他为自己能给客户创造价值而开心,为客户的成长壮大而兴奋,为客户对自己的信任而感到莫大的幸福。

  2009年,彭胜军加入了深圳永翔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在这里,开启了彭胜军职业生涯中发光发热的岁月。据彭胜军介绍,深圳永翔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定位于国际物流服务。公司主营国际空运、俄罗斯亚速海运专线、进出口代理、国际海运等,客户分布于全球各大洲,以欧洲客户为主。自成立以来,永翔通一直秉持着“声誉第一,利润第二”的宗旨,坚持与客户共同发展的理念,赢得了广大国内及国际客户的绝对信任。正是这些客户的支持,永翔通由几人规模的微型公司快速成长为拥有四五十名员工的中型货代企业,目前,公司在上海、青岛、天津等港口城市都设有自己的办事处。

  彭胜军告诉记者,永翔通多年以来在国际物流行业摸爬滚打,经历着行业不规范、市场激烈竞争、全球经济不景气等一系列的考验,始终坚守最初的信念。对客户,永翔通始终把持着“专业、诚信、客户第一”的理念;对员工,始终坚持“做人与做事并重”的育人观念,确保企业在风暴中不断前行。

  如今,永翔通已经形成俄罗斯亚速专线、国际空运,进出口代理为主的三大业务版块。其中,俄罗斯亚速专线是由彭胜军负责的。彭胜军详细介绍说:“亚速专线诞生于2011年,依据多年的市场经验及专业的考量,独家开通由中国全境至俄罗斯亚速(AZOV)的海运专线,并由此辐射至俄罗斯中西部大部分内陆城市,如罗斯托夫、克拉斯诺达尔、伏尔加格勒、萨拉托夫、萨马拉、沃罗涅日、别尔哥罗德、喀山、乌法等。”彭胜军接手亚速专线以来,为了让广大客户迅速了解这条通往俄罗斯的又一“黄金水道”,知晓该专线在综合物流成本(最低)、港口服务(手续简便,十多天的免仓租等)、清关(州政府港口)等等一系列的优势,自己和同事们经过多次的研讨,采用电话、邮件和线上的各种推广方式相结合的手段,快速的把这项新业务营销给目标客户市场。当客户因用了这条航线而降低了成本、赢得了客户的信赖时,当客户说谢谢的那一瞬间,彭胜军说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眼下,物流行业处于混乱无序的情况,不正当竞争、不诚信经营等问题频出,行业出路在哪儿?这是所有奋斗在这个行业中的人们要好好思考的。对于企业而言,危与机并存是目前摆在所有物流企业面前的现实性问题,如何扭转危机,变为机遇,这是一门课题。对此,彭胜军提出了一些想法:

  首先,做为服务性行业,首要取决的还是服务水平,必须提高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提高专业水平。

  其次,市场饱和,同行竞争激烈,特色服务、专线运输、专线整合,更专、更精、更细、更强是货代发展的必然趋势。

  最后,信息社会的到来,注定了网络推广逐步将成为货代营销的首选。

  采访最后,彭胜军对记者说“为今天而生活,为明天而奋斗”是对目前的自己最好的写照。长城起于每一块石板,没有每一块青石板的存在,万里长城从何谈起。诚实、坚持、勇气、持之以恒,彭胜军一直视为自己人生的信条。从销售助理成长为销售经理,付出多少汗水和努力只有自己知道,过程虽然辛苦,但无论顺境逆境,彭胜军始终坚信明天会更好。

  谨以此文送给所有与彭胜军一样奋斗在物流这条大道上的人们,共同努力,共同进步,祝愿中国物流业的明天更美好!

  记者 茫菓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