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企业心经 >> 正文

德莎集团布局中国,立足长远

www.jctrans.com 2012-12-31 锦程物流网华东

近日,锦程物流网记者非常荣幸地采访到了德莎集团大中华区域董事总经理Edoardo Podesta。Podesta来到亚洲已有20个年头了,其中,在香港生活了12年,亲眼目睹了中国物流行业的蓬勃发展。

  近日,锦程物流网记者非常荣幸地采访到了德莎集团大中华区域董事总经理Edoardo Podesta。Podesta来到亚洲已有20个年头了,其中,在香港生活了12年,亲眼目睹了中国物流行业的蓬勃发展。工作之余,Podesta喜欢上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认为学习中国文化是一件很惬意的事。

  据Podesta介绍,德莎上海物流中心落成于5年之前,配备了与德莎在德国和欧洲其他国家一样的设施,如仓储管理系统、电子数据交换、运输管理系统和多个客户应用工具软件,这使德莎在中国的合约物流服务得到了扩展,中国的客户能享受到德莎欧洲客户一样的优质服务。

  德莎在上海的物流中心是由德莎集团自己开发的仓库管理系统“MIKADO”进行管理运营的,它还拥有最顶尖的防盗和安全技术。德莎通过这个功能全面的仓库整合了各种物流功能,比如仓库存储、仓储移动、存货管理、分拣包装以及运输(国内和国外)等增值服务,为客户量身定制灵活的解决方案,以满足他们在供应链处理方面的业务操作需要。

  Podesta说:“为了满足客户需要,我们正在考虑在中国其他城市的仓库也使用MIKADO系统。”但Podesta认为,比投资物流中心这些硬件设施更重要的,不是资本,而是人才,是找到人才和留住人才,这不仅仅是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才面临的问题。德莎对员工的培训至少持续两年,不遗余力的培训,是为了培养员工具有企业家的原创精神,能为自己谋划更长远的发展,也是为了培养员工对企业的忠诚。”

  上海的物流中心是德莎在中国的一项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投资,并加大了德莎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力度。成立一年内,物流中心的面积就增长了一倍,德莎已陆续与本地和国际客户签订了新的合约,并开始着手在物流中心内为新客户提供服务。

  中国是其最重要的增长市场之一,未来德莎将在中国开设更多的物流中心。在中国,德莎的年增长率更高达40%,远高于集团13%的平均增速。

  Podesta表示,“我们会重新探讨我们的策略,评估我们在上海是否需要新的空间来进一步满足未来的发展需要。同时,我们将更密切地关注中国的其他城市,深圳、广州、北京和天津将会是我们未来投资的首选,因为合约物流服务在这些城市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需求。” 

  未来的5年中,德莎集团将落实战略性规划——“全球2.0”,旨在到2017年,实现营业额翻一番;将全球业务网络从28个国家增至49个国家;航空货运量实现双倍增长。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