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企业心经 >> 正文

六年积累 蓄势待发

www.jctrans.com 2012-12-26 锦程物流网

广州晟航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3月,在物流行业发展了六年,积累了一定的资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优势,也在业内建立了一些口碑。日前,锦程物流网的记者拜访了公司的空运部经理叶正堂先生,叶经理从自身的经历到公司的发展情况与记者进行了分享。

  采访对象:叶正堂

  所在单位:广州晟航物流有限公司

  广州晟航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3月,在物流行业发展了六年,积累了一定的资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优势,也在业内建立了一些口碑。日前,锦程物流网的记者拜访了公司的空运部经理叶正堂先生,叶经理从自身的经历到公司的发展情况与记者进行了分享。

  选择改变也是选择另一次成功的机会

  据记者了解,叶正堂先生在加入广州晟航物流有限公司之前,已经在物流行业累积了一定的行业经验。2004年,叶正堂在南航集团客货代理有限公司广州公司,从事操作主管和业务拓展一直到2006年。这三年时间里,叶正堂学习了丰富的行业知识,通过自己的亲身操作和行业基础工作的涉及,他积攒了很多宝贵的经验。而在进入物流行业之前,叶正堂从事的是传统制造行业,1993年-2004年期间,他从事木质工艺品制造,从最初的工人做到车间主管,最后升为工厂厂长和经理等职位。在之前从事的行业,叶正堂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可是,他为何选择放弃了已有的成绩而投身到一个完全不熟悉的领域呢?

  叶正堂告诉记者,之所以后来选择了物流行业,是看中了物流是一个新兴行业,是一个拥有长期需求的行业。物流是与贸易永远不可分隔的行业,这与之前他所处的传统制造业完全不同,属于新型行业,他认为,人生应该拥有无限可能,而每一次的选择改变的机会则意味着也许会拥有另一次成功的可能,他相信自己能够做的好。在南航工作的三年中,尽管最初是完全陌生,不过叶正堂逐渐在后来的工作中学习物流知识,请教公司里的前辈,慢慢的对物流行业有了全新的认识,也形成了自己的一套看法。

  晟航六年 蓄势待发

  2007年初,广州晟航物流有限公司由三名股东出资建立。经过近六年的发展壮大,公司目前已经具备了一批热爱物流行业并且具有丰富行业经验和专业能力的人才。在公司各部门的合理分工和齐头并进的努力下,公司从单薄一步步走向壮大,在业务上,由单纯的航空货运延伸到目的港清关派送,出发港报关入仓等一条龙服务。

  在专注于航空物流的核心业务基础上,公司增加了海运和国际快递、国际陆运等多式联运的出货渠道,业务范围涵盖全球。目前,公司的服务定位主要在中东、非洲、中亚等地区,其中尤以伊拉克、阿富汗和韩国的空运做的最为出色,在同行之中具有明显的竞争力优势,在业内建立了一定的口碑。叶正堂告诉记者,在这六年中,他亲眼见证了晟航从新芽长成,每一单生意、每一次进步都是晟航人的血汗铸成,叶正堂说,6年的企业在物流行业中算不上资历深,业内还有很多的前辈企业做的非常好,是晟航学习的榜样。

  叶正堂说,2012年,整个大环境不景气,很多物流企业的现状令人担忧。总体看来,2-6月份市场比较冷清,公司基本是维持一个相对平稳的业务状况,大多数同行企业对于前景都不乐观,在今年的国际贸易形势下,很多航空公司和船公司采取了减少航班航次来降低成本。据了解,晟航物流今年的目标是创利200万,到目前为止尚未完成。时下,非洲中东市场货量较多,但存在的问题是货物增多,航空公司的舱位不足,所以很多货物积压或者因为舱位问题不能顺利与客户达成合约,这个问题很难解决。最有效的解决方式就是航空公司增加航班,增开线路。晟航的作法是通过多方资源渠道联络更多的航空公司,与航空公司进行谈判,争取更多的舱位来满足旺季货物增多的运输需求。尽管市场现状堪忧,但叶正堂还是表示了一定的乐观,他说眼下的环境不是长期的,市场一定会复苏过来的,物流企业应该及时掌握市场形势,迅速作出调整和应对之策,增强企业的忧患意识,提高企业的风险抵御能力以最佳状态迎接行业复苏之日。同时,他也希望航空公司和船公司要根据市场的变化,及时调整航班航次,以满足需求。

  采访最后,叶正堂对记者道出了他这几年的从业感触:物流行业的发展趋势一定是朝着规范化的方向迈进,在行业的优胜劣汰中,那些规模偏小的、个人的企业最终会随着市场大潮的更新换代而逐渐消失。随着物流行业的热络发展,业内出现了太多的骗子公司,这些公司为了骗取客户信任,狂打价格战,收到货后加价或者骗取运费后,人走货无,此类现象屡屡发生。未来,随着行业的正规化,一些不规范的经营行为终将被取缔。优秀的物流企业更要加强技能培训,才能够更好的服务于客户,对客户负责、为客户解决问题、帮助客户盈利的企业才是具有生命力和责任心的企业。(记者 叶子)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