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企业心经 >> 正文

访卡行天下总经理钱钰:准确定位,锐意进取

www.jctrans.com 2012-12-20 锦程物流网华东

2012年12月6日,卡行天下供应链管理公司总经理钱钰接受了锦程物流网记者的专访。钱钰总经理非常随和,也非常健谈,她对陆运市场有着自己独到的看法。短短的半个小时,钱总为我们讲述了卡行天下的发展过程、市场定位、管理之道,以及陆运市场的一些新政。

  2012年12月6日,卡行天下供应链管理公司总经理钱钰接受了锦程物流网记者的专访。

  钱钰总经理非常随和,也非常健谈,她对陆运市场有着自己独到的看法。短短的半个小时,钱总为我们讲述了卡行天下的发展过程、市场定位、管理之道,以及陆运市场的一些新政。

  卡行天下发展历程

  卡行天下供应链管理公司成立不到两年,却以惊人的速度稳步向前发展。依托优选的线路组合,标准化的运营规范及统一的客服平台构筑覆盖全国的运营网络,截止目前,卡行天下已经整合131家专线公司76家区域合作伙伴,直达线路已达272余条。

  “中国直通车”产品,是卡行天下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面对广大企业物流需求开发的标准价格、标准路由、标准流程、标准时效的物流服务。应用现代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技术,成功将下单、调度、在途、签收、回单、结算付款运用于物流平台,为广大企业用户提供全程可视的标准化物流产品。统一装修、统一制服,所有门店内外形象统一;运用卡行天下统一的可视化网络管理平台,系统内完成下单、在途、末端配送全程跟踪;运价透明末端配送费统一无任何隐性费用。

  卡行天下市场判断

  中国的陆运市场主要两块是公路网站公司(如德邦物流、天地华宇、卡行天下)和专线。在整个陆运市场前者所占比例只有3%左右,后者比例却超过90%。

  专线有自己的优势,也有不足。由于客户服务投入很少、不用为员工缴社保、管理体系简单、甚至有的专线偷税漏税、超载行驶,使得专线的价格要比标准化的公路网站公司低很多,价格是专线最大的优势。

  专线的优势中也蕴藏着自身的不足,客户体验差是突出的一点,这包括货物跟踪困难、准时送达没有保障、操作员工服务态度差。除此之外,专线的回货量也很不稳定,比如一票货满车从上海运到武汉后,从武汉回上海的时候,很有可能没多少货物,甚至是空车。并且,“专线”顾名思义,大部分只做一条或者少数几条线路,而一家工厂的货物很有可能要发往全国各地,一家专线公司满足不了它的需要。

  如果能把不同的专线整合到一个园区,为他们提供标准化的培训,提高他们的服务水平和卡车利用效率。那么,一来,可以提高专线的运输价格——这是专线乐意看到的;二来,为上有的客户提供了更省心、更加快捷的服务——这是越来越注重服务质量的客户的要求。一箭双雕,这就是卡行天下在做的。

  卡行天下的模式得到了很多专线和上游客户的支持。“J”字形的发展速度正是得益于这正确的市场定位。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有一次,钱钰总经理在和一位德国陆运企业负责人谈及公司的运作后,惊讶地发现:卡行天下的发展方向和现在德国陆运模式非常相似。德国陆运专线整合程度很高,事实证明,这种方式管理非常可行、大大提高了效率,未来市场非常广阔。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卡行天下的事业就是未来的大势所趋。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钱钰还借鉴了德国陆运企业的两点非常宝贵的管理方法。一是成立由各个陆运专线管理人员组成的“战略委员会”。虽然,很多做专线出身的老板并不会刻意去分析经营管理中的各种数据,来制定相应的计划,但是,这些在业内摸爬滚打几十年的行家有着一套自己的“哲学”,这套“哲学”非常符合中国国情,他们能精准的判断什么时段出几辆车能够赚到最大利润。事实证明,“战略委员会”加强了各专线之间的沟通,为卡行天下的管理带来了宝贵的经验。

  再者,卡行天下仿照德国的管理方式设立了大客户部,因为,在陆运领域的一些大客户能够为陆运企业带来非常丰厚的利润,“利润如何分配?”是卡行天下与各加盟商都非常重视的问题。设立的大客户部,将会把所有与大客户合作的相关资料,以公示的方式通告给各加盟商。

  营改增——货运成本不降反升

  营改增其实就是以前缴纳营业税的应税项目改成缴纳增值税,增值税就是对于产品或者服务的增值部分纳税,减少了重复纳税的环节,这让税收方式更加合理。对于大部分企业来说减轻了税收负担,但是,营改增在上海的试点却给陆运行业带来了预料之外的后果——税收不降反升。

  为什么会这样?德邦物流一位财务管理人员表示,整个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型的企业,国家不能抵扣的成本占大多数,从整体角度来讲是占到60%以上,整体整个所有的成本加起来60%都得不到抵扣。此外,大陆现在的陆运市场还存在一些不开发票,开假发票的行为,这导致在缴纳增值税的时候不能抵扣。

  所以,针对物流行业的特殊性,如果能够推行“行业试点”那再好不过了。等未来几年陆运市场更加规范,营改增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开来,或许陆运行业税负才会真正降下来。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