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企业心经 >> 正文

华丽背后,艰难转身

www.jctrans.com 2012-11-07 锦程物流网

2012年,中港通物流立足于物流,转型供应链的布局开端之年。锦程物流网记者近日与王炜副总的第二次交流,从中读到了中港通今年以来的积极转型,力争蜕变的点滴。

  ——塑造中港供应链转型

  采访对象:王 炜  

  单    位:深圳市中港通物流有限公司  

  职    务:副总经理

  2012年,中港通物流立足于物流,转型供应链的布局开端之年。锦程物流网记者近日与王炜副总的第二次交流,从中读到了中港通今年以来的积极转型,力争蜕变的点滴。

  十年磨砺 今朝荣耀

  深圳市中港通物流有限公司总部设立在中国深圳,国内外已经建立多家分支机构,目前已经在香港、深圳、广州、惠州、东莞、义乌、番禺等地均设有大型中心集散仓库,人才队伍200余人,拥有各种中港车辆50多台,平均日进出口中港货物1500多个立方。 

  回望过去十多年的努力,如今的中港通物流品牌已经深入中港两地物流行业和生产制造业,鉴于中港通一贯定位于服务中小企业的业务核心,中港通在服务标准、服务模式上不断创新、不断开拓。据王炜介绍,经过十年的发展积累,中港通拥有经验丰富,精通物流业务、供应链管理、贸易、金融、信用证、税务、信息技术、法律、策划咨询等各个领域的精英。中港通具备了实力雄厚、有丰富的报关经验及良好的海关人际关系,拥有良好行业规范和信誉保证。

  在供应链上舞蹈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影响,且面临“十二五”规划关键年,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经济环境日益恶化,特别是围绕“中国,世界的工厂”课题,转型为“中国智造”,举全国力量都在研究探索,中港通借助“天时地利人和”身先士卒,投入到国际贸易前线--中港进出口贸易这一特定贸易背景下,供应链领域排兵布阵。

  据王炜介绍,中港物流一直是中港通公司的拳头产品,牵动整个公司200人的饭碗和身家,担负社会企业家的责任可见一斑。中港通股东层不惜重金加大车辆、分拣设备、手持终端、信息系统等硬件设施的投入,还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强化内外训等软件设施的优化和补充。

  在新的发展道路上继续征程

  随着市场的变化,中港通目前调整了自身业务板块,加大四大行业的供应链延伸,分别为:1、电子产品,2、工业产品,3、皮具制品,4、印刷产品。王炜告诉记者,这个调整的初衷主要是为了整合服务了十年之久的工厂客户,细分在中港通业务中权重占比较高的行业,同时深入一线工厂,与其各个生产、物流、财务、采购、销售等部门调研。真可谓“柳暗花明又一村”,此举令中港通人发现了一条更适合自己、满足自己、发展自己、壮大自己的新型中港特色供应链道路。

  王炜谦虚的说,中港通在供应链领域,仍旧是个新人。新人意味着机遇大,挑战也很大,同时内外贸风险,特别是资金的抗风险能力较差,需要借助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资本和风控进行长期合作。当然,中港通的优势一直在物流,后续会通过以物流为基础,以外贸为龙头,以资金做后盾,以服务为宗旨,不断优化、不断整合供应链领域各个环节、各个利润点。为中小企业客户的发展,为自身中港通的发展,添砖加瓦。

  据记者了解,从2011年年底到目前为止,中港通通过代理和自营出口两种方式,营业额达到7千万左右,和今年年初订立的1个亿的目标还相差甚远,当然第四季度中港通人仍然会加倍努力冲刺目标。王炜对记者说,公司在今年年5月份开始筹划的一般贸易进口业务,帮助中小企业解决了很大的设备和辅料等进口困扰。

  采访最后,王炜告诉记者,在未来三年内,到2014年,中港通创汇金额目标5千万美金,中港通人会竭尽全力,按照公司订立的中长期发展目标,为中小企业解决外贸难题,为中港通自身发展谋取更多的福祉而努力奋斗。

  记者/稣毓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