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企业心经 >> 正文

有态度,所以有高度

www.jctrans.com 2012-11-14 锦程物流网

是的,坚持,在很多人懒惰地梦想着一飞冲天的时候,徐经理坚定地站在地上迈开了前进的脚步,在很多人被旅途中的风雨雷电吓倒停步不前甚至退缩的时候,他却还是稳稳地走在既定的道路上,透过脚心,透过那些曾经疼痛的茧子,他的土地如今坚实而温暖。

  提起陕西,似乎我们本能地就会想到那浑厚稳重的黄土地,以及那片土地上所孕育出来的灿烂文明。从轩辕黄帝在这里铸鼎、分华夏为九州,到中华农耕文明的始祖后稷在这里教稼先民从事农业生产;从中华文字文明的始祖仓颉在这里发明文字,到周文王制定礼乐制度、周武王分封天下;从秦始皇统一中国,到灿烂辉煌的汉唐盛世;从丝绸之路的起点到赐福镇宅圣君钟馗的故里,这片土地始终是我国古代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之一。之所以会提到陕西,是因为今天我们采访的主人公,正是这片伟大的黄土地的孩子。

  

  采访人物:徐梦忠

  职位:深圳市东捷运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营业董事

   

  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人为峰

  拜访徐经理的时候,正是秋末冬初气温骤降的阴冷天气,然而出现在记者眼前的徐经理,却有着一种能够让人忘记寒冷的感染力,窗外的天空依然阴霾,但是屋内的谈话却热络而温暖。

  徐经理很年轻,拥有着年轻人所独有的那种闯劲和热忱,然而在谈话的过程中却并没有给记者留下年轻人经常会存在的浮躁感。或许正是因为生长于那片沉厚的土地,所以才能够给人以如许的沉稳踏实的印象。

  徐经理告诉记者,他是2009年从太原科技大学环境工程系本科毕业的,毕业之后一直在东捷运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发展,时至今日已经有三年多。

  当记者问到为什么环境工程系的高材生没有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工作,反而刚刚毕业就直接选择了与专业似乎风马牛不相及的销售行业时,徐经理笑着说:“我是一个对自己有要求的人,所以我喜欢挑战,尤其是挑战自我。”

  他说,这就是他一毕业就选择做销售的原因,因为徐经理认为销售是最能磨练自己的行业。不可否认的是,做得好的话销售是一个高回报的行业,但同时这又是一个高压且高要求的行业——它的门槛或许不高,对学历也并没有什么明确的要求,然而要想真正将销售这个行业做精做好,却需要从业者具备各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良好地心理素质和沟通能力只是其中的冰山一角,想要做好销售,非得全方位的素质不可。也正因此,这个行业成了一个锻炼人培养人的大熔炉,经得起它的历练的人,也必定能够成为一个经得起社会考验的人。

  听到这里,记者不禁佩服起徐经理的勇气来,作为一个同样有着大跨度转行经历的人,记者深知在从一个熟知的行业跨越到完全陌生的领域时,所需要的并不仅仅是天赋和努力,更重要的,还是足够坚定的决心和确认自己能够胜任新工作的信心,显然,徐经理两者皆备。作为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在同龄人大都处于找不到人生方向的迷茫中时,徐经理却已经将自己认认真真地剖析了一遍,清楚地了解着自己的优势,早早地确认了自己的理想,不盲从,不犹豫,因此才能够从一开始就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

  当然,任何行业走下来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徐经理说:“我最大的特点是坚持,只要我认定一个目标就会坚定地走下去。”

  所谓行百里者半九十,古往今来赞颂“坚持”的名言数不胜数,恰恰是因为很少有人能够真正做到坚持不懈,认准一条路就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但是徐经理做到了,三年来他从一开始的单纯销售,到之后兼顾管理当了主管,再走下来的经理、副总、营业董事,风雨兼程,不离不弃,直至如今的独当一面。说起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徐经理也不禁感慨:“充满艰辛与挑战一条路,泪水与喜悦时常伴随着我的成长,但是我坚持住了,所以我走到了今天的高度。”

  是的,坚持,在很多人懒惰地梦想着一飞冲天的时候,徐经理坚定地站在地上迈开了前进的脚步,在很多人被旅途中的风雨雷电吓倒停步不前甚至退缩的时候,他却还是稳稳地走在既定的道路上,透过脚心,透过那些曾经疼痛的茧子,他的土地如今坚实而温暖。

  百尺高楼平地起,为山九仞非一日

  徐经理告诉记者,东捷运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是一家建于香港立于内地的全方位国际物流供应链整合平台企业,创建于2006年5月,经过六年多的发展如今已经成为了华南区域空运板块的一个实力品牌。

  六年的时间或许并不算太长,然而对于一个刚刚起步的公司而言,却是至关重要的积累阶段。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总是亘古不变的真理,而东捷运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显然深谙此道,仅仅六年时间便得以在深圳多如过江之鲫的物流企业中开辟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没有扎实的积累显然不可能做到。

  “我们分别在香港、深圳罗湖、深圳宝安机场、惠州及广州都设有独立的经营实体,广东省内我们总共有三百个收货网点,在香港葵涌工业街屈臣氏工业中心地下设有过万英尺的货物中转仓兼30多辆地面派送车辆,每天更可安排十余辆12吨港车下港。公司全天候有一百七十余名专业客户代表为全国乃至全球有需要的客户堤供服务。”说起这些的时候,徐经理的脸上也不禁流露出了自豪的神色。

  据徐经理介绍,东捷运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核心产品仍集中在国际空运方面,出众的实力让他们能够为全球200个国家提供进出口业务、始飞服务及例如清关、派送、仓储、到付、报关、报检、保险、大使馆加签以及海空、空空、陆空快件采购等各种形式的衍生产品。

  在国内,东捷运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以香港、深圳、广州、上海、宁波、北京、青岛、厦门等八大机场为基地,签约包括TG、CI、UPS、SU等,与近百家航空公司有业务往来。主力航线业务发展迅速,并且能够提供包机、包舱、包板、散货等航空货运业务。

  说到这里的时候,徐经理的话头顿了一下,接着他以严肃的表情对记者说:“现在市场存在很多不规范,隐藏着很多不确定性违规操作,发货企业在办理业务时,一定要以合理、谨慎的方式选择放心的代理公司,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当记者问到徐经理在东捷运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负责的具体工作时,徐经理告诉记者,他的工作主要是带领团队和拓展业务,在他的带领下,东捷运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始终以诚信的态度、丰富的经验、专业的知识坚定积极地发展并拓展着自身的业务。

  “工作不轻松 但我乐在其中。”徐经理笑了笑,对记者这样说道。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关于物流这个行业,徐经理是这样对记者总结的:“物流业说俗点就是现代运输业,这是一个原始行业,亦是一个古老的行业,人类只要对物质有要求,物流业就有其存在的必要。”

  物流业是一个古老的行业,然而现代物流业又是一个新兴的行业。在摸索发展的过程中,这个行业总会暴露出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记者决定请徐经理具体说说那些对他造成了比较大的困扰的问题。

  徐经理想了想说:“就像我刚才提到的,我们与国际上的GLOBAL FORWARDER相比还是不够规范,但这是一个只能用时间来解决的问题。”

  那么,对于这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徐经理又有着怎样的见解和应对呢?

  听到记者这样问,徐经理笑了笑:“物流业的问题的确存在,并且会永远地存在下去,但是别忘了,还有我们在,新的问题虽然不断出现,但旧的问题也在不断地被解决。”

  徐经理说,对于未来,他们始终都是信心满满的。时代在进步,他深信一天会比一天好。

  “这是理所当然的。”徐经理坚定地说。

  记者请徐经理总结一下从业至今的感触和成功经验,徐经理毫不犹豫地对记者说:“对行业最大的感触就是物流业实在是一个‘博大精深’的行业,要学的太多了,还是要继续努力,坚定地走下去!”而对于成功经验,徐经理只说了两句话:“诚信赢天下,发展才是硬道理。”

  徐经理告诉记者,这是他实践得来的,即所谓实践出真知吧。无论是对于徐经理个人,还是对于东捷运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诚信和发展都是立身处世的座右铭。

  在采访的最后,记者请徐经理表达一下对行业最大的期盼,徐经理说:“还是希望行业最终能够走向规范,无序竞争可以一时不可以一世,毕竟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采访就这样在融洽的气氛下结束了,然而我们更应该坚信的是,无论是徐经理还是东捷运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必定能够在物流业这个古老却生机勃勃的行业中越走越远,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记者/蒹葭)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