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企业心经 >> 正文

努力和成绩永远成正比

www.jctrans.com 2012-10-17 锦程物流网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绩永远是在勤奋和努力下自然的结果。在当今社会,不劳而获是不可能的,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都是一样的。只要真心付出,全力投入,就会享有应得的成绩,这点毋庸置疑。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绩永远是在勤奋和努力下自然的结果。在当今社会,不劳而获是不可能的,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都是一样的。只要真心付出,全力投入,就会享有应得的成绩,这点毋庸置疑。

  姓名:李明
  单位:青岛力天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职位:副总经理

  努力才能有所成

  记者本次采访的对象李明,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在这座美丽的城市长大,求学到工作,他热爱他的事业如同热爱这座城市一样。李明大学的专业是国际贸易,跟他现在从事的物流行业可以说很符合,属于学以致用,考虑到青岛的城市特点,港口城市在交通物流贸易方面都很发达,李明毕业以后就投身到物流行业,一直奋斗至今。

  2004年,李明大学毕业就加入了青岛力天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从最基层干起,物流公司里的岗位李明几乎都干过。到今天,李明已经做到了公司副总经理的职位,可以说,在他身上,更加体现了努力和成绩的一个正比的关系。众所周知,物流行业的门槛很低,想进入这行其实挺简单,但进入以后,有多少人能踏踏实实的做下去,一步一步的提升自我,实现价值,这就衡量了一个人的综合素质和他付出的程度。尽管李明今天做到了管理层的位置,但他对于自己还是有一番客观的评价,李明对记者说,自己算是一个有理想、有目标、爱思考、踏实诚恳的人,但自己的缺点则是执行力不足,做事不够坚持。这个缺点也许在刚踏入社会工作的年轻人身上很常见,但自己已经在职场磨练了这么多年,做到管理层的位置上,这个缺点对他来说就不是小毛病了,必须改掉,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更为严谨更趋完美。这是他对自己的一个最高要求,希望自己尽快达到。

  李明说道,其实私企更锻炼人,因为这里没有国企的那种程式化,这里提倡创新、变通、灵活,只要肯付出,肯上进,在这样的企业里有无限可能,只要想的够远,就能走的更远。

  与力天国际共同成长

  据李明介绍,青岛力天国际物流现有人员35人左右,公司目前主营代理出口订舱,主要代理EVERGREEN、UASC、MSK、MSC的订舱业务,在北非、地中海、波斯湾、红海航线具备明显优势。公司的业务特色是在代理船东和优势航线提供专业的订舱服务。力天国际的客户定位是同行市场与直客市场两手抓,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运价和服务的专业方面。李明对记者说,任何一个企业想要在市场中立足,都有自己的一套方式和打法,设定好目标、定位和发展方向,剩下的就是整个公司的团结协作,为了目标去奋斗,越是努力,越能接近目标。

  李明毕业就加入了青岛力天国际物流,这里对他而言就是他的第二个家。从基层岗位做到管理层,李明积累了很多专业性的知识和能力,对于他现在的工作有极大的帮助。目前,李明主要负责公司的基本业务开展,风险控制以及新项目的研究探索。李明说,他在平时工作中会经常遇到一些困难例如企业的运营风险把控,企业人才积累等问题。除了加强学习、参加培训,提高个人能力等,更多的则要靠整个团队的集体智慧和协作。李明认为,优秀的企业不需要个人英雄主义,没有一个人的企业,只有团队的力量,团队的共同成长才是最关键的,个人的进步与团队的提升是密不可分的,两者之间互为因果。

  路漫漫,未来需加倍努力

  李明告诉记者,这几年青岛物流业发展的很快,物流企业的数量也在不断增长,但是市场同质化日趋严重,一些公司缺乏核心竞争力,没有特色,导致行业无序竞争,低价竞争,以致恶性循环。为了企业更好的生存发展,力天物流明确了经营方向:不做大而全而是选择业务小而精,对公司经营项目的服务不断深度发掘,走差异化的市场打法,目的就是增强公司经营项目上的核心竞争力。

  现在,业界有些声音说海运是夕阳行业,但李明表示还是很看好海运行业的发展前景。因为有贸易就会有运输,尽管世界经济这两年萎靡不振,但是总体每年还是在增长,市场还是在不断扩大,这就意味着中国的物流企业未来的路还很长,在市场占有率上中国企业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些空间就是企业努力的方向。

  采访最后,李明说,行业竞争日益激烈,从业人员压力都比较大,也非常的辛苦,加班加点,被拒绝,被责备,基本每天都在发生。但李明看重的是这个行业是一个公平的行业,“付出就有回报,只你努力的做了,成绩迟早是属于你的”。把这最后一句话送给所有的物流人,努力去做吧,不要害怕困难与挫折,经历之后再回头看,那些不过是成功路上的一个又一个的历练,迈过去就会看到希望!(记者/稣毓)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