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企业心经 >> 正文

努力都会得到倍增的回报

www.jctrans.com 2011-12-07 锦程物流网

上海虎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是万航国际供应链(中国)有限公司香港总部在内地运营的全资公司。虎桥物流于1997年开始运作国际运输业务。2007年完成铺建中国沿海9个网点300多名员工的规模,一直注重“专业化、信息化、标准化”的运营管理。2008年,虎桥物流根据市场走势转入细分经营,重点投入进口物流的板块。

  采访对象:顾汉君

  所在单位:上海虎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锦程物流网:虎桥成立的背景是什么?创业的源动力是什么?

  顾汉君:上海虎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是万航国际供应链(中国)有限公司香港总部在内地运营的全资公司。虎桥物流于1997年开始运作国际运输业务。2007年完成铺建中国沿海9个网点300多名员工的规模,一直注重“专业化、信息化、标准化”的运营管理。2008年,虎桥物流根据市场走势转入细分经营,重点投入进口物流的板块。虎桥物流推出“机电进口,原木进口,化工进口,食品进口”4大服务板块,在业内很受欢迎。目前为止,虎桥物流团队的服务产品、服务理念、服务规模,都具备行业的领先地位。

  干一行,爱一行。上海虎桥国际物流作为流通服务行业的一个单元,做大或做强,都是事业使命的目标,本质上是一个公司奋斗的自尊心所在。2008年后,面对一个下行的经济,虎桥物流迅速的积极推进细分经营和优化销售渠道,保持自身经营规模继续扩大。

  锦程物流网:你是在什么情况下进入物流这个行业,在这一行做了多久呢?物流行业对于你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如何面对这些挑战呢?

  顾汉君:我在大学期间读的是国际销售专业,对连锁销售、保险服务、速销产品都有兴趣。2004年大学毕业,我对国有企业、公务员等工作的兴趣少了点,一直对进出口采购和国际运输的领域有强烈的兴趣。可能是性格活泼的缘故,喜欢挑战一些未知的知识面比较丰富的事情。最后就选择了国际物流专业。这份工作,确实给自己很多深刻感受。8年下来,所接触的人和事相当的丰富,所感受和预知的信息,都具备一定的份量。自己比较享受这种岗位,同时还真的很热爱这种生活方式。

  国际物流领域,以我的资历,不存在办事过程中的所谓挑战。如果有,那就是对行业的思考。例如,为什么中国只有一个顺风速递?中国的第三方物流的最终图景?中国的国际货运代理,如何在欧洲美国日本成立自己的子公司,也就是“走出去”的思维?还有一个,就是当下最热的整合思维,“国际货运代理,可否向供应链发展?如何发展?”。这些问题,不光是提出来,这几乎是我未来5年乃至10年需要思考力行来击破的命题。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