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企业心经 >> 正文

最快的不一定是最后的赢家

www.jctrans.com 2009-10-28 锦程物流网

  “我觉得管理方面要人性化,与员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孙总在采访中提及到。我想人性化管理是很多公司都乐于提及的,无论是上海本部对员工的培训和重视,还是对代理商的要求,都是一个字“人”。让我想起葛优的一句台词“二十一世纪什么最值钱,人才。”

  “我觉得管理方面要人性化,与员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孙总在采访中提及到。我想人性化管理是很多公司都乐于提及的,无论是上海本部对员工的培训和重视,还是对代理商的要求,都是一个字“人”。让我想起葛优的一句台词“二十一世纪什么最值钱,人才。”

——题记

上海圣超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孙祖民

  虽然在采访中,孙总,一直强调,我们发展得不算快的。不过圣超凭借引进欧美的管理精神,总是能有超前一步的眼光,也许不是最快的,但会是健康的、可持续的。像刘翔一样,不论在什么时候,总是能看到他永不停止的脚步,做一个永不止步的创新者。

  记者:孙总您好,公司的情况能简单跟我们介绍一下吗?

  孙董:好的,上海圣超是从1997年开始创立的,到今天已经经历12年了,民营企业总的来说还是蛮辛苦的。公司在创建之初就有意识,并建立起了我们自己的国际网络,在同行业里面是很领先的,虽然现在已经很普遍了。公司现在北美和加拿大航线比较强,出口为主。现在五六成都是海运,空运只占两成。

  记者:现在金融危机,大家都在练“内功”,您对市场现在的这种走势,有什么看法?

  孙董:我始终觉得中国和美国的贸易模式,中国向美国出口商品,美国通过透支的方式来付款,再让中国人买他们的国债的这种模式不会再延续了。现在中国出口即使在增长也恢复不了以前的水平。中国的市场应该更注重内陆市场。国际货代应该怎样向国内货代去转型,我觉得是需要考虑的事情。

  记者:下一步您准备要开发的市场有哪些?

  孙董:下一步我们开始注重发展国内的网络,内陆运输和联运方面会是下一个目标。现在除了上海,还有深圳、宁波、天津、北京总共五个点。希望明年增加四川、重庆、青岛发展到八个。涉及了内陆发展,公司架构和规模都会相应发生改变,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建立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规范我们自身的管理。现在有些业务美国代理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所以必须要在美国开个分公司,我们这样的企业,走出去是一个必然,也需要勇气。但是不鞥你盲目,要靠时间的积累。我觉得我们公司发展不快,但是很稳,我们想把我们的的强项做的更好。

  记者:公司在引进新人方面是怎么计划的呢?

  孙董:我们是这样打算的。第一阶段,从业务上来说,实现业务上能支撑整个的营业支出,解决利益方面的根本问题,差不多3年就稳定了;第二阶段,业务开始综合化了,就需要多个团队去做,这个阶段要5、6年。

  我们招聘员工要求比较高,我特别注重对人的培养,基本上我们现在每个部门的主管都是当初从最基层做起来的。一方面很稳定了,但应一方面来说很多观念都趋于陈旧了,所以管理团队需要新鲜血液,将这些新的血液与我们公司很好融合。

  记者:现在拼箱杀价很厉害,很不好做,以后你们又什么样的打算呢?

  孙董:我希望通过电子商务平台的资源汇聚与整合等功能来解决这个问题。比如锦程物流网在拼箱这个领域提出的一些理念,你们平台的想法很不错,希望和锦程物流网能很好的合作下去,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我们尽力把合作发挥到极致。不管怎样,客户的服务质量很重要。

  记者随笔:从孙董的言语中不难看出:圣超的发展思路是求稳求实。这样的企业往往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的很牢固,因为他们根基打的很好!同时,圣超又是一个非常人性化的企业,非常注重员工个人能力与企业综合素质的呼应发展,祝福圣超以后的每一步都走的踏实稳健,实现企业的最大价值!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