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园区 > 集宁现代物流园区综合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

收藏 集宁现代物流园区综合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

http://www.jctrans.com/ 2018-09-03 乌兰察布新闻网

导读: 8月29日,集宁现代物流园区举行综合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仪式。

  8月29日,集宁现代物流园区举行综合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仪式。该项目的实施,对于更好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标准化战略的实施,推进标准化在物流服务领域的广泛应用,不断提升物流服务质量,促进我市物流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2017年4月,集宁区开始申报集宁现代物流园区综合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今年5月30日,内蒙古质监局下达2018年度自治区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集宁区申报的综合服务标准化试点位列其中,成为我市第一个以物流服务开展的标准化试点项目。该项目计划执行时间两年,目前园区内已有3家企业参加了标准化试点项目。

  集宁区副区长、集宁现代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霍建仲介绍,园区作为综合服务业标准化试点承担单位,高度重视项目创建工作,已成立了领导小组,并拟邀请标准化专业部门对试点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在接下来标准化建设过程中,管委会将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指导企业按照标准化示范项目的目标要求认真实施、扎实推进,助力企业制定系列标准体系。同时,进一步改进和提升园区整体服务业质量,充分发挥自治区级服务标准化试点的辐射作用,为服务业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操作的标准服务管理模式。

  “我们还将加大标准化工作宣传力度,普及标准化相关知识,增强社会各界的标准化意识,营造集宁现代物流园区标准化的浓厚氛围,促进园区服务业标准化工作推广普及。”霍建仲说,下一步将逐步把服务业标准化在园区内的所有企业推开,促进园区整体服务业提档升级。

  据了解,近年来,市委、政府高度重视物流业发展,充分发挥联通京津冀、中西部地区及俄蒙欧的立体交通优势和商贸物流优势,利用集宁海关恢复通关、支线机场建成和临空经济区获批的有利条件,大力推进“三个交易中心”和“四港一体”建设,努力把乌兰察布打造成为国家级物流节点和区域性物流中心。集宁现代物流园区作为我市重点打造的物流园区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引进了一大批具有雄厚实力的商贸物流企业入驻,一个区域性商贸物流产业链正在形成。

  启动仪式后,自治区标准化专家库成员李红军还向与会人员作了“综合服务标准化知识”专题培训。(记者 云娜)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