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宜宾临港国际物流园入选2018年度全国优秀物流园区

http://www.jctrans.com/ 2018-08-07 宜宾新闻网

导读: 日前,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主办,中物联物流园区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18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召开,我区作为全国优秀物流园区代表应邀参会。

  (张航)日前,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主办,中物联物流园区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18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召开,我区作为全国优秀物流园区代表应邀参会。会上,“宜宾临港国际物流园”获得“2018年度全国优秀物流园区”授牌,是我市目前首个获此殊荣的物流园区。

  本次年会是第16次物流园区专题会议,旨在通报交流物流园区发展的新形势和新对策、新思路和新政策、新模式和新技术,为相关各方创造新的合作机会,深入推进全国“示范物流园区”创建工作,深化物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会议期间举行了企业经验分享、专家讲座、报告发布、招商引资推介会、专题分论坛等活动。全国各地物流业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物流园区、企业、院校、研究机构、咨询机构的代表共1000人参加会议。

  宜宾临港国际物流园是临港开发区现代服务业的核心支撑,已初步形成物畅其流、通江达海的现代物流产业体系,正加速融入沿江沿海区域和国家通道的协同开放的大局,成为四川发展“通道经济、流域经济、临港经济”,加强东向、南向开放,融入全球的重要平台。目前,园区已入驻各类物流企业200余家和全球前20名的海船公司入驻运营;保税物流中心(B型)、国家临时开放口岸、国家进境粮食指定口岸等3个国家级的物流开放平台获批运营;物流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已突破30亿元,培育形成5家主营业务收入上亿元的物流龙头企业;宜宾港集装箱吞吐量已突破38万标箱,年均增速达92%;已建成总投资7.4亿元、占地面积550亩的欣联物流园、新成储物流园、保税物流园区等3个物流园区;正在加快建设总投资约44亿元、占地面积约1600亩的综合保税区、中国物流宜宾基地、宜宾港仓储配送中心、万联仓储、新城储二期等5个物流园区。规划到2025年,临港开发区现代物流业实现产值400亿元、物流量3500万吨,占全市物流量的25%,初步打造成为长江起点航运物流中心。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