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示范区物流区连续三年 被评为全国优秀物流园区

http://www.jctrans.com/ 2018-08-14 澎湃新闻

导读: 日前,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年(第十六届)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在乌兰察布市举行。

  日前,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年(第十六届)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在乌兰察布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政府物流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物流园区、企业、学校、研究机构、咨询机构的千余负责人聚集一堂,共同回顾物流业发展成就,研究探索当前面临的困难,展望行业发展的未来。

  示范区应邀参加了年会,并领取了“第二批示范物流园区”、“2018全国优秀物流园区”荣誉奖牌;至此,示范示物流区成功荣获“全国示范物流园区”称号,这是示范区物流区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优秀物流园区。

  优秀物流园区评选是全国物流园区经营最为重要的评选指标之一。由中物联园区专委会对1600多家园区进行了初审,并从技术设施、服务能力、运营效率和社会贡献四个方面综合评选出优秀物流园区候选名单,随后组织专家审核论证,并征求了部分地方政府工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的意见,最终确定名单,极具行业公信力。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解读了我国物流枢纽布局规划、最新物流政策和交通物流体系建设。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执行副会长贺登才出席大会并作主题演讲。贺登才指出,1998年开始组建物流园区,2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论市场形势、政策环境、技术条件,还是园区运营模式、服务方式、发展动能,都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贺会长针对物流园区“18变”,提出了物流园区发展“18问”。

  中国物流学会、北京交通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菜鸟、京东、日日顺、林安物流等有关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主题演讲,深入探讨物流枢纽经济发展、智能化物流园区建设、智慧物流生态圈建设等。会议发布了《物流园区运营情况分析报告(2018)》和《第五次全国物流园区调查报告(2018)》;会议还举行了三场主题论坛和乌兰察布市招商引资推介会。

  记者 马晓伟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