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金阊新城物流园:以龙头企业带动其他企业一起发展

http://www.jctrans.com/ 2018-04-13 江南时报

导读: 日前,苏州传化公路港荣获2017年“姑苏区卓越贡献百强企业”称号,而此前苏州传化公路港已获评“姑苏区领军企业”称号。

  日前,苏州传化公路港荣获2017年“姑苏区卓越贡献百强企业”称号,而此前苏州传化公路港已获评“姑苏区领军企业”称号。传化公路港作为金阊新城现代物流园的先行军,发挥着龙头带动作用。近年来,金阊新城通过龙头项目的引进,以大带小,联动发展,集聚、孵化了各类物流企业,目前辖区内已融合了高端仓储、干线运输、商贸物流三大经营板块。

  2010年,苏州传化公路基地刚刚落户时仅有中小物流企业120多家,基地全年营收也才4000多万。2017年,传化公路港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2亿元,基地内有服务于长三角地区以及国内公路运输为主的各类物流企业600多家,营业额超千万的企业达57家。近年来,金阊新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多次深入苏州传化公路基地,将政策、服务、培训送上门,想法设法帮助基地企业解决涉税、工商、贸易等难题。从2015年开始,街道人才工作服务站一成立就主动与传化公路港对接,为企业寻找合适的人才,也为基地企业人才提供便利、优惠政策。

  如今,金阊新城物流园内汇集了苏州传化公路港、城市货运配送枢纽项目、世界500强安博、中国邮政长三角电商产业园等多个物流产业项目,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产业项目持续推进。

  “我们目前主要从事民生快销品集中配送,这对运营组织管理是很大考验。在组织模式上,我们通过高位重型货架应用、标准化托盘循环使用、信息化系统集成运用、共同配送集聚效应,以‘共同仓储+共同配送+增值服务’方式,最大限度为客户节省物流成本,满足其个性化服务需求。”苏汽现代物流产业园投资建设方、江苏苏汽国际物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传胜介绍说,“我们现已引入中石化易捷便利店、怡家乐、正正商贸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客户,能更好地整合资源,降低入园企业‘最后一公里’运输成本。同时,即将启动建设的冷链项目,将实现全球供应链采购、国际物流以及仓储、加工、区域配送的一体化服务运作,并填补园内及周边区域民生快速消费品对冷链物流服务需求的空白。”

  周丽娟 徐哲艳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