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张掖国际物流园区聚焦效应日渐显现

http://www.jctrans.com/ 2018-02-22 中国张掖网

导读: 走进张掖国际物流园区,各类入驻企业或满负荷生产,或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处处呈现出生机勃发景象。

  走进张掖国际物流园区,各类入驻企业或满负荷生产,或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处处呈现出生机勃发景象。一个业态丰富、设施完善、功能齐全、产业链长的现代园区正呈现在人们眼前。

  作为出城入园的企业,甘肃塞乡酒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一期工程已完成工,项目总投资1800万元,建成集酿酒车间、酒库等为一体的综合生产车间,第一轮原酒开始入库储存,适时灌装上市。

  甘肃塞乡酒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秦赢中:“随着城市的改造、企业的发展,我们原先酒厂的生产设备陈旧老化,不能适应现代化企业发展的要求,经过重新选址迁到张掖国际物流园区,建设一座高标准、现代化的白酒生产企业。”

  山丹县祝福油脂有限责任公司集油料合作化种植収储、高端特色食用植物油生产、销售、大宗贸易、仓储物流配送和电子商务运营为一体,设计年产特色食用植物油10万吨,产品线涵盖西北高原特色各类品种食用植物油,现已成为西北地区油脂行业内颇具影响力的企业。

  山丹县祝福油脂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祝俊先:“我们逐步改造升级设备、提高产量,同物联网结合,争取到2020年达到满负荷生产。”

  张掖国际物流园是我市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规划建设的物流平台。园区规划面积32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35亿元,建设区域特色物流区、综合服务区、产业转移先进制造区、国际商贸物流区和出口加工区五个区域组团,发展冷鲜冷链仓储物流、再生资源循环物流、国际商贸物流、保税加工物流、综合服务管理中心及公路铁路集中装缷功能区等30多个特色产业。同时,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扶持,力争建成内陆无水港、综合保税区和自由贸易区,通过港区联动,吸纳大中型企业入园发展,行业门类扩大到100多个。

  张掖国际物流园区办公室负责人李涛:“按照园区总体规划布局,我们严把项目审核关口,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协调服务能力,园区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有力推进。”

  园区现已建成高标准道路22公里,铺设供水管网3.5公里,架设供电线路12公里,已建成企业18户,完成投资7.1亿元,各类基础设施日渐完善。目前,已入驻项目33项,总投产11.61亿元;已建成项目15项,正在建设和调和调试项目17项。

  张掖国际物流园区办公室负责人李涛:“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县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继续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园区承载能力和服务能力,为各类企业入驻园区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和投资环境,推进园区快速发展,争取把物流园打造成全省一流的物流园区。”(田泽国 陶睿 黄东亮 吴鹏)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