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园区 > 黄河三角洲花木现代物流园年底完工

收藏 黄河三角洲花木现代物流园年底完工

http://www.jctrans.com/ 2018-11-23 滨州日报

导读: 近日,位于惠民县皂户李镇的山东黄河三角洲花木现代物流园正在进行最后的配套设施施工,预计年底前将完成全部项目建设。

  近日,位于惠民县皂户李镇的山东黄河三角洲花木现代物流园正在进行最后的配套设施施工,预计年底前将完成全部项目建设。整个物流园可容纳商铺500户,目前已有300余户园林绿化公司、苗木经纪人、大型苗圃入驻,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

  黄河三角洲花木现代物流园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30亩,总建筑面积160480平方米,主要建设有物流中心、仓储区、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苗木交易区、商务服务中心、花卉交易区、微景观交易区等。物流园以统一的苗木信息服务平台、物业管理服务、物流运输服务、检验检疫、税务工商、苗木购销平台,为入驻商家提供全方位服务,促进惠民县绿化苗木行业产业升级,提高当地群众收入。

  物流园项目经理吕佃朋介绍,物流园属于中国北方国际花木城项目一部分,后者包括国际会展中心、苗木交易中心、精品展示中心、网络销售中心、仓储物流中心五大中心,总占地面积1500余亩,于2017年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10亿元,随着物流园建设收尾,中国北方国际花木城项目将全部竣工。

  据悉,惠民县苗木繁育面积达到8万余亩,拥有苗木种植近万户,苗木经营户2240户,是全国最大的白蜡、国槐生产销售集散地。中国北方国际花木城整合资源优势,以惠民苗木为依托,采用现代物流管理体系,打破传统单一物流区开发模式,采取交易、存储、假植、配送等混合互动模式,实现苗木生产、经营、销售、物流一体化服务。

  “目前惠民苗木经纪人约有3万人,业务辐射东营、淄博、济南、德州等周边城市。”吕佃朋介绍,目前物流园有来自雄安新区等地的固定客户,还有国外大型农场专家来实地考察,惠民的白蜡和国槐苗木已经实现定向工厂式培育。

  截至目前,中国北方国际花木城项目旗下的中国花木通供销信息平台,拥有线上园林、绿化企业1000余家,苗木经纪人注册突破50万,实现交易100万次,累计交易额突破15亿元。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