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徐子佳施恩佩调研淮安市淮安区电商现代物流园

http://www.jctrans.com/ 2017-06-05 淮安区报

导读: 今年以来,我区电商现代物流园以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内涵目标为引领,强势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服务项目招引,1~4月园区新签约项目2个,在谈项目6个。

  5月28日下午,区委书记徐子佳、区长施恩佩带领区商务局、国土局、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就我区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园发展现状及今后发展的目标定位等事项进行调研,并会办解决有关问题。区领导颜复、纪明珠、杨宏参加调研。

  徐子佳一行实地察看了申通二期、全峰快递、中通二期等5个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

  今年以来,我区电商现代物流园以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内涵目标为引领,强势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服务项目招引,1~4月园区新签约项目2个,在谈项目6个。园区列入统计的圆通、中通等7家企业实现开票销售9647.5万元,入库税收599.27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77.25%和79.75%。与此同时,突出抓好电商孵化,园区于去年底引进电商实训团队瓦男男电商公司,对全区实体企业及个人进行电商培训、孵化、指导,今年孵化注册运营电商企业44家,累计进园注册运营电商企业达63家。

  徐子佳指出,我区电子商务物流园基础配套逐步完善,向好的态势逐渐形成,但仓储产业体量还显偏小,产业链尚待进一步优化,对现代服务业的产业集聚吸附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徐子佳强调,电子商务物流园发展要趁势而上。园区要再规划,围绕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的外延和内涵,着力功能区规划,重点突出电子商务、快递物流、智能仓储三大主导产业板块,做好产业承接、功能配套实施及产业发展布局,抓好项目准入,打造集约节约、功能配套、特色明显的有效载体。要重抓基础配套、重抓品牌建设,围绕园区现有企业需求,抓好路网格局的优化和功能配套的完善,围绕省级重点物流示范园区和苏北跨境电商产业园这两大目标,全力推进项目招引和项目建设;在手的项目要加快推进,大中小项目都要加快建设,上下游产业要加速集聚。在快递物流方面,要围绕现有已入园运营企业,重抓扩产能、提效益,动员部分有较强扩张意向的快递企业扩大投资。在电商的招引和落户方面,要重点瞄准一批知名度高、带动力强、对实体经济转型促进明显的电商企业入驻,使园区电商企业不但在数量上有增加,而且在规模上有升级、质效上有提升。在仓储建设方面,要抓好满足电商、快递需求的仓储和供应链企业的建设和招引,年内要开工建设智能仓储中心,力争年底主体工程竣工并投入使用。

  徐子佳强调,要高效率大作为。电商园作为全区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是经济建设的第一线,也是识别干部、锻炼干部、培养干部的最前线。各级干部在电商园发展上更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要尽可能减少园区的管理层级和环节,优化管理流程和运行机制,推行扁平化管理,着力破解园区用地、融资、人才等要素瓶颈,在对园区实行充分放权的同时,提升园区服务水平。各部门要自觉把服务园区作为份内事,从各自职能出发,积极为园区发展创造条件,特别是要为园区的规划编制、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事项大开绿灯、搞好服务。要经常深入园区办实事、解难题,全力支持和服务园区的发展。

  (刘 蕾)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