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综合物流 > 杭州海关在快件渠道查获侵权腮红230个

收藏 杭州海关在快件渠道查获侵权腮红230个

http://www.jctrans.com/ 2019-08-14 浙江在线浙商网

导读: 杭州海关在萧山空港口岸出口快件中查获的涉嫌侵犯“NARS”品牌知识产权的230个腮红为侵权货物,海关对其作出正式立案处理。

  “至美流光夏日,尽收绯色潮红”,这是一款名为“NARS”的彩妆腮红产品宣传语,从2017年开始,该彩妆品牌进入中国,并在短时间内获得包括李佳琪在内的多位网红美妆博主的推荐,并获得众多粉丝。与此同时,一些人也将黑手伸向了这款产品。

  8月6日,经相关权利人确认,此前杭州海关在萧山空港口岸出口快件中查获的涉嫌侵犯“NARS”品牌知识产权的230个腮红为侵权货物,海关对其作出正式立案处理。

  据了解这批侵权商品在申报品名时使用的是“镜子”,直到杭州海关隶属杭州萧山机场海关关员对其进行开箱查验才原形毕露。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产品简陋材质粗糙 这批NARS有问题

  昨天上午在萧山机场海关快件监管中心,记者见到了这批被查扣的“NARS”腮红,据了解,这批货物均为“NARS”品牌在市场上的热门款式,都为绯红色。从产品外包装来看,不少外壳出现褶皱和磨损。打开包装,不少腮红外壳上的标签贴的歪歪斜斜,盖盒的开关也并不灵活,经常出现卡顿或松脱的情况。

  杭州萧山机场海关快件监管一科金颖颖介绍,工作人员将该批产品与正品“NARS”同款腮红做了对比后发现,这批货品细节部分做工粗糙,腮红内部颗粒较粗。部分腮红随带的镜片还存在表面磨痕的情况。金颖颖说:“这批货品中有不少腮红盒内部的黑色塑料壳上还散落着腮红碎末,这些都是正规品牌不应该出现的。”

  发现情况后海关工作人员联系了收发货人,但双方都无法提供授权说明。据此海关关员初步判断该批货物涉嫌侵权。最终,经与相关权利人确认,该批腮红确为侵权货物。

  市民选购化妆品应当谨慎

  冒牌化妆品可能导致皮肤过敏

  记者在“NARS”天猫旗舰店发现,该款腮红的售价为300元,但在一些电商平台上有人却在以远低于市场价的标价销售该款腮红。一家名为“yuttde”的网店里“NARS”腮红的售价为175元,另一家名为“pinkpinkcat”的网店,同样的腮红仅售135元。

  皮肤科医生认为,不规范的化妆品容易使皮肤过敏,还将引发多种皮肤疾病,消费者在购买化妆品时应当谨慎选择。

  对此杭州海关提醒广大企业和公众,应自觉遵守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从正规渠道购买商品,以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