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综合物流 > 福州金山将建废旧蓄电池仓储项目

收藏 福州金山将建废旧蓄电池仓储项目

http://www.jctrans.com/ 2019-07-22 都教授说房

导读: 7月15日,仓山区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的公示》。

  7月15日,仓山区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的公示》。本次公示项目名称为“年回收贮存5万吨废旧铅酸蓄电池项目”,建设单位为福建伟兴能源动力有限公司,地点位于仓山区金山大道618号桔园洲工业园仓山园7#厂房。

  根据环评报告,福建伟兴能源动力有限公司地块内由北向南布置有5#办公楼、6#厂房和7#厂房等3栋建筑物,本项目利用7#厂房改建为废旧铅酸蓄电池临时贮存场。项目占地面积1500m,建筑面积1400m,利用现有空置厂房作为仓库,不需要进行厂房建设,仅进行适当装修和厂房内部的分区改造即可。该厂房地面为水泥硬化地面,经改造后可满足《废铅酸蓄电池处理污染控制技术规范》等相关规定要求,将建设为专业的废旧蓄电池仓储项目。

  该项目西侧为妙高路,越过道路为福州奥特帕斯工业有限公司;南侧为福州宜美电子有限公司;东侧为金山孵化基地;北侧为石仓路。主要建设内容为收集、暂存、转移废旧蓄电池,不涉及拆解和金属回收过程。

  项目建成后预计形成年回收、贮存废旧铅酸蓄电池5万吨的经营规模,收集的废旧铅酸蓄电池主要为汽车、摩托车启动类蓄电池、电动自行车类蓄电池以及固定类及其他类蓄电池。不同规格电池组分差别不大,废旧铅酸蓄电池主要成分为铅泥、塑料(ABS+PP)、硫酸等。

  项目废铅酸蓄电池主要来源有:

  1.集团消费者,如铁塔公司、电信公司、电网公司、银行、地铁运营公司等,将报废的电池收集到各自库房,然后通过招投标或直接销售给本地回收商贩,或者由设备制造商或维修商回收废铅酸蓄电池;

  2.汽车、电动车等个人消费者将报废的铅酸蓄电池“以旧换新”的方式交给当地的蓄电池销售商、维修点或汽车4S店;

  3.自行车用电池的个人消费者将报废的铅酸蓄电池出售或“以旧换新”的方式当地的自行车销售商、维修点。

  该项目建设1个仓储转运中心,年收集、暂存和转运废旧铅酸蓄电池共计5万吨,仓库内废旧铅酸蓄电池的最大暂存量为30吨,暂存时间最长不超过10天,然后由福州市城西运输公司负责转运,运至山东圣阳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回收的废旧铅酸蓄电池仅在厂区内进行分类、暂存,不涉及废旧铅酸蓄电池的拆解及破碎加工过程。

  项目在收贮、转运过程中会产生少量的粉尘及硫酸雾,项目利用风机在仓库内形成负压排气系统,进气口分布在第Ⅱ类废铅蓄电池存贮区上方,系统出口设置一套湿法喷淋除尘器(碱液中和吸收硫酸雾),净化尾气经15米排气筒排放。车间窗户全部采用密闭不开启式窗,维持车间密闭状态,设置通风系统和排气系统,泄漏液经导流沟通过重力流入仓库内集液池。

  该项目周边100米范围内无居民、学校、医院等敏感点,公司实施环境风险事故值班制度,在公司设置应急值班室,全年每天24小时有人值守。本次公示期至7月29日为止。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