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综合物流 > 共青团中央国家邮政局机关年轻干部走进“快递小哥”

收藏 共青团中央国家邮政局机关年轻干部走进“快递小哥”

http://www.jctrans.com/ 2019-01-21 中国青年网

导读: “工作辛苦了,这是您的爱心包裹,请查收。”1月16日,顺丰速运华北分拨中心,“快递小哥”成了“签收包裹的人”。

  “工作辛苦了,这是您的爱心包裹,请查收。”1月16日,顺丰速运华北分拨中心,“快递小哥”成了“签收包裹的人”。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共青团中央和国家邮政局组织机关年轻干部走进“快递小哥”,体验快递分拣工作,了解“快递小哥”的工作生活日常情况,倾听他们的心愿,并送去精心准备的温暖礼包。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提到:“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还在辛勤工作,我们要感谢这些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大家辛苦了。”

  过去一年,“快递小哥”曲江曜和他的同事有着同样的感受——充实。“听到习主席在贺词中向‘快递小哥’说‘辛苦了’的时候,我们特别激动。”作为顺丰公司的一线员工,曲江曜深切感受到国家对快递人员的关爱,“我们将更加坚定信心,做好服务,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从新年贺词中的一声“辛苦了”,快递小哥刘同军感受到习总书记对劳动者的尊重和认可。交流中,他说:“我们更应该发挥‘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创新的精神,更多创造社会价值,继续积极响应国家节能环保、助农脱贫等政策。”

  来自河北的刘强已经在快递客服岗位干了4年多。谈到工作,他干劲十足。“我们是企业倾听客户心声的桥梁,更是服务社会的窗口,应该具备热情的服务态度、熟练的业务知识、积极的学习态度,耐心并虚心听取客户意见,提供更优质的快递服务。”

  目前,全国的“快递小哥”总数已超过300万人。团中央年轻干部吴笛和冯舒琦直言,“快递小哥”已经成了她们生活中那个“最熟悉的陌生人”。她们的手机数据显示,过去一年自己与“快递小哥”的通话次数,甚至超过和家人的通话次数,“‘快递小哥’是我最亲密、神秘、紧密的小伙伴”。

  在交流中,来自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的刘刚表示:“我们连续3年把加强快递员权益保护作为邮政业更贴近民生7件实事,和团中央以‘1+3+N’框架推进联系服务工作,并依托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12355线上线下服务平台等机制,共同落实好团邮合作协议框架有关内容。”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以及新年贺词关于加强“快递小哥”联系服务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邮政局、共青团中央组织开展这次“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示范活动暨机关年轻干部走进“快递小哥”活动,旨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行业全系统更加关心关爱快递从业青年,集中提供专业咨询、个案帮扶、慰问关怀。共青团中央、国家邮政局有关领导参加活动并与“快递小哥”互动交流。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