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综合物流 > “海关AEO真的好!”

收藏 “海关AEO真的好!”

http://www.jctrans.com/ 2018-09-13 饶平海关

导读: 近年来,饶平海关把培育AEO认证企业作为持续优化地方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坚持做到“政府、企业要求和需求到哪里,海关就服务到哪里”,着力培育一批有意愿参与海关认证的优质企业,积极助推粤东企业走出去。

  “我们公司主要出口产品是电热器具,获得海关AEO高级认证后,出口货物布控查验率大幅降低,今年的报关单全部信任放行,优先通关,运输成本和时间减少了,产品竞争力提高了,国外市场也受益得到拓展了,新增的科威特、阿联酉等客户业务量占比达30%以上,1-8月份公司出口值增长了95%!海关高级认证就是我们的金字招牌啊!”谈起一年前获得海关AEO高级认证后的种种便利,广东新功电器有限公司张总兴奋地说。
  
  近年来,饶平海关把培育AEO认证企业作为持续优化地方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坚持做到“政府、企业要求和需求到哪里,海关就服务到哪里”,着力培育一批有意愿参与海关认证的优质企业,积极助推粤东企业走出去。该关通过深入进出口企业、行业协会广泛调研,认真了解企业诉求,并通过关企座谈会、政策宣讲、“送法上门”等形式积极开展海关AEO政策宣传;向海关总署争取名额推荐企业免费参加AEO制度培训,了解最新的企业信用管理规定;鼓励隶属海关创新工作方式,发挥人才优势对企业进行“一对一”精准辅导,并通过量体裁衣式实地指导,帮助企业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完善贸易安全控制;与地方政府联动出台AEO认证奖补政策,全面推广海关AEO认证惠及企业;利用汕企微信群,及时推送最新信用管理政策规定,实时解答企业的疑难问题。2017年9月以来,饶平关区新培育高级认证企业2家,我关新培育一般认证企业12家,同比分别增长200%和150%,目前,饶平关区共有高级认证企业3家,一般认证企业17家,企业信用度大幅提升。
  
  “通过海关高级认证后,不仅能够享受到免除担保、提前申报等最高信用等级通关待遇,而且对规范我们企业内部管理,效果也非常明显。我们今年出口货值增长了10.35%,报关差错率却由原来的8.79%下降到4.62%。海关AEO真的好!”广东凯裕科教文化有限公司的姚经理向记者竖起大拇指由衷地说。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