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综合物流 > 未查验寄件致假烟流通快递企业被罚20万元

收藏 未查验寄件致假烟流通快递企业被罚20万元

http://www.jctrans.com/ 2018-12-07 惠州日报

导读: 堆积如小山的快件,跟烟一样是条状的?有可疑!警方一查,原来这些快件居然里面装的都是假烟,而这些假烟快件的寄送人多写着“张豆腐”。这是严重违法的,该寄递物流企业被罚款20万元。据悉,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于2016年1月1日施行以来,我市共开出了13张罚单。

  堆积如小山的快件,跟烟一样是条状的?有可疑!警方一查,原来这些快件居然里面装的都是假烟,而这些假烟快件的寄送人多写着“张豆腐”。这是严重违法的,该寄递物流企业被罚款20万元。据悉,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于2016年1月1日施行以来,我市共开出了13张罚单。

  案例

  快递企业不按规范被重罚

  2017年2月21日,惠州市某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收到一批快件,该批快件发现一批假烟,快件面单寄件人栏多以“张豆腐”“浪浪浪”等名称填写,寄件地址只注明广东省。该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未对寄件人送交的快件进行实名收寄查验,未对该批快件进行开箱查验和安全检查,致使装有假烟的包裹得以流通。

  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民警、公职律师龚马艺表示,该案中,惠州市某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未严格履行“三个100%”责任(100%开箱查验,100%实名登记,100%过机安检),由主管部门惠州市邮政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八十五条规定对其作出罚款20万元,并对法人代表罚款3万元的处罚决定。

  效果

  2016年以来开出13张罚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于2016年1月1日施行。《反恐法》共十章97条,对恐怖活动组织和人员认定、安全防范、调查、应对处置、国际合作、保障措施、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规定。2016年以来全市通过全方位的宣传发动、宣传引导和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反恐安全防范的能力和水平。

  2016年以来,我市充分依托各类平台、网络、报刊、广播、电视、LED大屏幕等媒体,在全市范围内全方位多角度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广泛宣传反恐法、反恐防范知识和有奖举报办法。组织专人对机场、火车站、学校、物流等单位开展反恐法进企业宣传活动。同时,通过开展40多场反恐宣讲教育,进一步提高群众和从业人员发现识别暴恐活动的能力和避险自救、紧急应对能力,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发现、举报涉危暴恐线索,在社会营造浓厚的反恐防恐氛围,打牢全民反恐的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

  我市反恐部门还坚持“惩、教结合”的工作做法,在做好反恐法宣传同时,依法处罚违反《反恐法》的行为。2016年以来我市共开出物流寄递业、网吧、旅业等行业共13张反恐罚单(企业11张,个人2张),有力推动了我市实名登记工作的开展。

  相关链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八十五条规定,铁路、公路、水上、航空的货运和邮政、快递等物流运营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主管部门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十万元以下罚款:

  (一)未实行安全查验制度,对客户身份进行查验,或者未依照规定对运输、寄递物品进行安全检查或者开封验视的;

  (二)对禁止运输、寄递,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者客户拒绝安全查验的物品予以运输、寄递的;

  (三)未实行运输、寄递客户身份、物品信息登记制度的。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