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综合物流 > 台州出台交通物流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

收藏 台州出台交通物流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

http://www.jctrans.com/ 2018-12-03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导读: 近日,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台州市交通物流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以下简称《计划》)。落实五项重点任务,部署启动交通物流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计划》的目标是通过三年时间,高质量建设一批现代化交通物流园区,满足交通物流小微企业、个体户进园区的基本需求,实现交通物流产业规范化、集约化、园区化发展。贯彻物流降本增效举措,培育企业做大做强,到2020年,全市新增(提升)2A级以上交通物流企业18家,新建(改造)货运公共停车场12个、乡镇运输服务站52个、农村物流服务点2460个。

  近日,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台州市交通物流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以下简称《计划》)。落实五项重点任务,部署启动交通物流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计划》的目标是通过三年时间,高质量建设一批现代化交通物流园区,满足交通物流小微企业、个体户进园区的基本需求,实现交通物流产业规范化、集约化、园区化发展。贯彻物流降本增效举措,培育企业做大做强,到2020年,全市新增(提升)2A级以上交通物流企业18家,新建(改造)货运公共停车场12个、乡镇运输服务站52个、农村物流服务点2460个。

  《计划》按照《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浙政办发〔2018〕59号)和“坚持倒逼和引领相结合,建立完善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长效机制”、“彻底告别‘三合一’、小微企业进园区”的总体思路,提出了台州市未来三年交通物流转型升级发展的重点任务,并将各项任务逐个分解,明确了具体工作内容及时间要求,落实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

  一是开展交通物流行业整治。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加强企业管理服务。二是加快交通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物流业规划建设,加大物流用地供应力度,广泛动员物流建设力量。三是实施交通物流行业标准化管理。推进交通物流管理标准化,推进交通物流行业网格化管理,推进物流园区综合性服务功能建设。四是推动交通物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贯彻实施物流业降本增效举措,促进企业上规模创品牌,推进交通物流多式联运发展,完善农村物流服务网络。五是推进交通物流传统业态创新发展。推进交通物流数字化转型发展,建设完善道路货运智慧监测系统。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