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贸易新闻 > 联合国报告:印度人口8年后将超中国,成第一人口大国

收藏 联合国报告:印度人口8年后将超中国,成第一人口大国

http://www.jctrans.com/ 2019-06-19 环球时报

导读: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17日发布《世界人口展望2019:发现提要》报告称,印度2027年将超过中国,成为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17日发布《世界人口展望2019:发现提要》报告称,印度2027年将超过中国,成为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

  报告称,2019年的中国人口为14.3亿,印度为13.7亿,分别占全球人口总数的19%和18%。不过到2050年,印度人口将增加近2.73亿从而超过15亿,而中国人口规模将降低至11亿左右。除了印中之外,预计30年后人口最多的国家还包括尼日利亚(7.33亿)、美国(4.34亿)、巴基斯坦(4.03亿)。这5个国家的排名预计将保持到本世纪末。

  印度报业托拉斯18日报道称,根据联合国此前的预测,印度迟早会超过中国成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这只是时间问题。联合国2015年的报告估计,印度人口2022年将超过中国,2017年的报告则认为是2024年前后。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人口司人口事务官员张广宇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的人口下降和目前的低生育率有关。中国现在大概每对夫妇生育1.6到1.7个孩子。这一方面是由于中国在过去30年实行计划生育政策,另一方面是由于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改变了年轻人的生育观念,认为要一个或两个孩子就够了。此外,虽然人均预期寿命越来越长,但到一定时期后,死亡人口数会逐渐增多,这也是造成中国人口总量下降的原因。

  该报告还称,预计到2030年,全球人口将达到85亿;2050年达到97亿;2100年达到峰值110亿左右。美联社援引联合国人口部门官员威尔摩斯的话称,2100年距今仍有几十年,因此报告中的预测不一定完全准确,但人口高峰迟早会到来。

  报告预测,从2019年到2050年,全球新增人口中约50%将集中在9个国家,包括印度、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刚果(金)、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印度尼西亚、埃及和美国。报告认为,这些国家中有很多是最不发达国家,而人口的迅速增长不利于这些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