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贸易新闻 > 中国通讯类天线产品获国际贸易“通行证”

收藏 中国通讯类天线产品获国际贸易“通行证”

http://www.jctrans.com/ 2018-09-25 光明网

导读: 据上海海关21日透露,中国海关的提案“为通讯类天线产品确认国际统一的产品归类属性”20日深夜在布鲁塞尔世界海关组织总部顺利通过。

  中新网上海9月21日电 (姜煜陈定)据上海海关21日透露,中国海关的提案“为通讯类天线产品确认国际统一的产品归类属性”20日深夜在布鲁塞尔世界海关组织总部顺利通过。
  
  这是中国海关归类专家运用国际贸易规则,为民族企业自主研发的高新技术产品争取世界海关“通行证”的成功案例。
  
  据了解,通讯类天线产品是指专用于通讯设备的天线产品,包括基站天线、微波天线等。其中,基站天线每年在全球的贸易量超过30亿美元,且呈逐年稳步上升趋势;微波天线每年的全球贸易额约为3亿至4亿美元。
  
  通讯类天线产品是中国领先公司的优势产品之一,由于没有世界海关统一认可的归类编码,而各国海关又存在归类认识差异,因此在有些国家海关申报时就会遭遇通关瓶颈,需要企业费时费力地逐个去协调解释。
  
  作为中国海关总署分管机电类商品的归类外脑机构,上海海关归类分中心经过专业研究分析,认为天线类产品应该归入企业主张的“通讯产品的零件”项下,中心决定将此作为中国海关的归类议题上报世界海关组织的协调制度归类技术委员会,让这一产品在国际范围内拥有统一的归类属性,从而让企业出口无忧。
  
  世界海关组织协调制度归类技术委员会第62次会议9月13日至28日在布鲁塞尔召开,20日深夜,世界海关组织最终通过了中国海关为通讯类天线确认归类编码的建议,让通讯类天线产品取得了世界海关组织认可的国际贸易“通行证”。
  
  上海海关有关官员表示,作为世界海关组织开发的最成功工具之一,诞生于30年前的《协调制度》是一项国际贸易规则,各国政府和企业都在利用《协调制度》的商品定义和编码来促进国际贸易便利和加强相关管理。此次,中国利用该项规则,成功为本国的优势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争取了话语权。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