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贸易新闻 > 合肥对外贸易继续争先进位 前8月外贸总值1320.6亿元

收藏 合肥对外贸易继续争先进位 前8月外贸总值1320.6亿元

http://www.jctrans.com/ 2018-09-25 新浪网

导读: 据合肥海关统计,今年前8个月,全市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320.6亿元。

  据合肥海关统计,今年前8个月,全市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320.6亿元。其中,出口758.3亿元,增长19.9%;进口562.3亿元,增长26.7%。就增速而言,我市进出口增速高于全国平均增速13.6个百分点,高于全省8.2个百分点。从进出口总值上看,我市进出口总值占全省49.1%,接近五成,比去年同期提高3.3个百分点。
  
  横向来看,在与中部省会城市的竞争中,合肥又进一位。统计显示,今年前8个月,全市进出口增速快于武汉市18.1个百分点,排名实现反超,跻身中部省会城市第2位,总量超武汉7.6亿元。
  
  加工贸易增速领跑
  
  加工贸易,是指经营企业进口全部或者部分原辅材料、零部件、元器件等,经加工或装配后,再将制成品出口的经营活动。今年前8个月,我市加工贸易增长势头强劲。
  
  就外贸结构来看,今年前8个月我市加工贸易进出口393.3亿元,增长29.2%,快于全省加工贸易增速21.7个百分点;占全市进出口总值29.8%,高于全省、全国加工贸易比重8.7、3.1个百分点;占全省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69.3%,高于外贸比重20.2个百分点。同期,一般贸易进出口806.1亿元,增长20%;保税物流进出口90.4亿元,增长49%;对外承包工程出口货物5.4亿元,增长0.2%。
  
  就进出口主体来看,前8个月全市民营企业进出口452.9亿元,增长49.3%,对全市外贸增长的贡献率达61.2%。其中,出口290.3亿元,增长56.7%;进口162.6亿元,增长37.7%。同期,外资企业进出口402亿元,增长23.4%;国有企业进出口465.7亿元,增长4%。
  
  机电产品进出两旺
  
  9月19日,联宝科技新增年产千万台智能产品项目落户我市。根据计划,联宝科技将在原有项目基础上,新增投资年产千万台智能产品项目,项目选址合肥出口加工区。作为我市进出口大户,今年上半年联宝科技实现进出口额192.2亿元,同比增长70.2%,占全省外贸值近一成。
  
  在联宝科技等企业带动下,今年前8个月我市机电产品进出两旺。进口方面,1~8月,合肥市机电产品进口348.6亿元,增长33.3%,占全市进口总值的62%。其中,机械设备进口211.3亿元,增长45.8%;电器及电子产品进口82.8亿元,增长18.8%;仪器仪表进口50.6亿元,增长17.6%。
  
  出口方面,机电产品出口544.2亿元,增长26.6%,占全市出口值的71.8%。其中,机械设备出口353.9亿元,增长46.9%;便携式电脑出口197.1亿元,增长85.7%;液晶电视机出口17亿元,增长87.1%;汽车出口37.1亿元,增长0.8%。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