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2018年越南全年出口有望实现新突破 ?

http://www.jctrans.com/ 2018-07-11 驻胡志明市总领馆经商室

导读: 今年前6个月,全国实现贸易顺差额约27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近2.4%。外资企业(不包括原油)实现贸易顺差额146亿美元,外资企业(包括原油)实现贸易顺差额157亿美元。国内企业实现逆差额为129亿美元。

  《越通社》 2018年7月8日报道,越南工贸部进出口局副局长陈青海表示,2018年上半年,越全国商品出口额达1139.3亿美元,同比增长16%。其中,国内企业出口额达331亿美元,同比增长19.9%;外资企业(包括原油)出口额达809亿美元,同比增长14.5%。出口额超过10亿美元的产品类共有20个,其中农水产业有5个。出口额最大的商品仍是手机及其零件,计算机、电子产品及其零件,纺织品,机械设备,工具及其配件,鞋履等。

  粗品和矿产出口额逐步下降,占出口总额的1.9%(2017年占2.5%)。与此同时,加工制造工业产品和农水产品出口比重逐步增加。与此同时,越南还利用所签自由贸易协定的关税优惠拓展新的出口市场。其中,对美国、欧盟、中国、韩国、东盟等市场的出口增幅分别为9.2%、12.3%、28%、31.8%及17.4%。对部分潜在市场出口也显著增长,如对印度、伊拉克、乌克兰、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市场出口额分别增长96.6%、27.9%、21.1%、22.4%、25.4%。

  陈青海还说,2018年上半年进口额达1112.2亿美元,同比增长10%。其中,国内企业进口额460亿美元,同比增长12.9%,外资企业进口额652.1亿美元,同比增长8.1%。

  今年前6个月,全国实现贸易顺差额约27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近2.4%。外资企业(不包括原油)实现贸易顺差额146亿美元,外资企业(包括原油)实现贸易顺差额157亿美元。国内企业实现逆差额为129亿美元。

  专家分析,2018年上半年,越南出口取得积极结果,为越南全年继续实现贸易顺差注入强劲动力。在国内外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的背景下,2018年越南出口总额有望达2366亿美元,较去年增长10%。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