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8月泰国出口额创6年来最佳水平

http://www.jctrans.com/ 2017-09-25 泰国世界日报

导读: 至于今年1-8月总出口价值增加8.87%,也是近6年来最好表现,相信全年出口可顺利实现成长7%的目标。

  泰国商业部长阿披拉迪女士昨天(21日)公布今年8月出口数据,该月出口额为212亿2380万美元,创下近6年来最佳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3.23%,实现连续6个月增长的良好表现,增幅为近55个月最高纪录。至于今年1-8月总出口价值增加8.87%,也是近6年来最好表现,相信全年出口可顺利实现成长7%的目标。

  阿披拉迪女士指出,今年8月出口额为212亿2380万美元,与去年8月相比增加13.23%,这也是从今年3月起连续6个月实现增长,增幅创下55个月以来的最高纪录。同时,今年8月进口额为191亿3360万美元,同比增加14.93%,贸易顺差20亿9020万美元。今年1-8月的出口总额为1536亿2280万美元,同比增加8.87%,为近6年以来的最好表现;进口总额为1447亿4970万美元,同比攀升15.42%,贸易顺差88亿7320万美元。

  根据出口不断上升趋势进行分析,商业部对今年全年出口实现增长7%的目标信心十足。今年剩余时间内如果每个月出口额可达到192亿1000万美元,则可顺利实现该目标,仅是8月的出口额就已经超出这个平均水平,所以剩余几个月应该不成问题。

  对8月出口数据进行详细分析,发现该月农产品及加工品出口增加24.7%,增幅良好的农产品包括稻米增加47.1%、新鲜冷冻蔬果罐头及加工品攀升29.4%、橡胶成长24.6%、砂糖增加40%、新鲜冷冻鸡及加工品增长15.3%、冷冻海鲜罐头及加工品增加14.9%,但木薯下降5.3%。

  工业品方面增加12.2%,其中表现良好的商品包括黄金勐增138.9%、橡胶制品成长50.5%、计算机及零件增加16.8%、塑胶颗粒增长23.8%、化学品增加30.3%、电路板增加2.6%,但汽车配件下跌20.8%、空调减少15.1%以及钢铁及制品也下降3.8%。

  出口市场方面,主要市场增加7.5%,其中美国、日本、欧盟分别增加7.4%、11.7%、3.7%;高潜力市场成长16.4%,来自于中国大陆市场增加25.5%、柬老缅越(CLMV)增加17.2%、南亚31.5%、中国台湾26.4%、韩国16.4%、中国香港9.2%以及东盟5国6.5%;次级潜力市场下跌0.9%,其中澳洲、中东以及拉丁美洲依次下跌2.9%、6.8%以及8.7%。

  经贸政策与战略办事处主任萍察诺小姐指出,推动国家出口成长的因素包括全球经济好转,重要合作伙伴国经济情况也有所好转,特别是美国、欧盟、日本以及中国。而取得良好表现的农产品出口,不仅仅只有出口额增长,出口数量也有所攀升;汽车出口虽然有所减少,但原因出自于上个月相关数据来不及统计,接下来的几个月将不会出现该问题;至于空调出口下跌的原因,还须继续密切观察和分析,因为有生产基地从泰国转移至其他国家的现象出现。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