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陆运新闻 > 铁路发展让团圆更从容

收藏 铁路发展让团圆更从容

http://www.jctrans.com/ 2020-01-21 经济日报

导读: 春节是一年当中最隆重、最盛大的节日。它正悄悄向我们走来,大街小巷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息,各个商场里人山人海,老人小孩们手拿大包小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春节是一年当中最隆重、最盛大的节日。它正悄悄向我们走来,大街小巷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息,各个商场里人山人海,老人小孩们手拿大包小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此时此景,有这么一群归家的务工人员,团圆的心迫切,回家的路从容,开心激动的无法言表。

  日前,400余名在长三角务工人员免费搭乘G9294次列车从江苏苏州站踏上前往老家安徽阜阳的行程,这是劳务输出集中地阜阳开通高铁之后,长三角地区首趟开往阜阳的定制高铁。途中,列车乘务人员还为他们精心准备了徽派特色文艺节目,现场制作剪纸送给大家,整个列车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

  据了解,2020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达30亿人次,其中铁路4.4亿人次,比上年增长8%。曾经,一方小小的车票,蕴含着期盼与牵挂,却也是横亘在故乡和远方之间的阻碍;如今,旅客从以前“没得选”到“将就坐”再到“讲究坐”,从排队购票到刷脸进站,一系列的创新和变化让民众出行体验更加美好。铁路告别了昔日的“旧差累”迎来了今天的“新高精”,驰聘在神州大地上的中国高铁,缩短了城市间的距离,让“双城记”成为城市化生活常态,让“一日达”成为物联时代的现实,让“说走就走”成为了大众幸福生活的标配,而春运免费高铁的惠民服务更为“流动的中国”增添了新动力。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火车头”。铁路密布,高铁飞驰,天堑变通途,中国铁路发展引领全球惊艳了世人。从蒸汽机车、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到如今复兴号飞奔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当初的“四纵四横”到如今的“八纵八横”,铁路的百种变革发展姿态,有力的彰显了国家和民族先进生产力的发展水平,承载和辨识了一个时代极具时间烙印的岁月标签和精神图腾。被誉为“一带一路”上“钢铁骆驼”的中欧班列,成功的与国际接轨,流光溢彩的“走出去”,为更为广阔的国际贸易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铁路的发展,让团圆更从容。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车轮滚滚,昼夜无休。春华秋实,变化的是铁路发展,不变的是铁路部门为民服务的真情,来日方长,未来可期,相信铁路部门将坚定不移地在改革开放的潮流中阔步向前,不忘初心服务旅客,砥砺前行再创佳绩。(王思瑞)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