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陆运新闻 > 太焦高铁有望明年通车

收藏 太焦高铁有望明年通车

http://www.jctrans.com/ 2019-06-20 沿着高铁去旅行

导读: 日前,有媒体报道,太焦高铁河南段首榀箱梁在焦作市博爱县上屯村架设成功,标志着该段线路正式进入架梁施工阶段

  日前,有媒体报道,太焦高铁河南段首榀箱梁在焦作市博爱县上屯村架设成功,标志着该段线路正式进入架梁施工阶段。

  据了解,太原至焦作铁路也称太焦城际铁路,项目是国家规划建设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河南省规划的“米”字形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约36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设太原南站、新鸣李站、晋中站、太谷东站、榆社西站、武乡西站、襄垣东站、长治东站、长治县站、高平东站、晋城东站、博爱站、焦作站,等13个车站,并计划在2020年底建成通车。

  联系河南和山西两省的太焦高铁距离通车时间并不遥远,那么对于这条高铁的沿线城市你又认识多少呢?小铁先去了解一下。

  太原

  太原有“龙城宝地”之誉,拿它和任何一座古都相比,太原在历史上都毫不逊色,所谓“天王三京,北都其一”。太原已有2500多年历史,这里自然山水与历史文物荟萃,自古以来一直是燕京和西安之间非常重要的交通要道。主要景点有:晋祠、天龙山石窟、永祚寺、崇善寺、窦大夫祠等。

  榆次

  榆次旅游资源丰富,猫儿岭有战国时期的古墓群,榆次老城有明代清虚阁,全国保存最完整的城隍庙之一榆次城隍庙,享有“中国儒商第一家”美誉的常家庄园,“天然氧吧”乌金山国家级森林公园等。中国封建城池文化的大观园,民间文化艺术的博物馆。

  晋中

  晋中具有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文物古迹众多,自然资源丰富,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就坐落在晋中市。除了以平遥古城、榆次老城、乔家大院等为代表的大量历史文化遗迹,左权龙泉、寿阳方山、榆次乌金山三处国家森林公园也是晋中境内重要的自然旅游资源。

  太谷

  太谷县历史悠久,明清民国时期,太谷富商巨贾云集,成为山西的金融、商业中心,所以有“旱码头”、“小北京”之称,境内拥有三多堂、孔祥熙宅院为主的晋商文化旅游和以省果树所、小白万亩枣园、任村农家乐、怡园酒庄、梅苑山庄为主的观光度假旅游两大精品旅游线路。

  榆社

  榆社县置始于隋开皇十六年,距今已有1500余年历史。境内旅游景点较多,有响堂寺千佛洞、文峰塔、云竹湖等。

  武乡

  武乡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全国红色旅游重点县。来到这里能让您领略太行风情、触摸近二千年的历史脉搏、观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景点有: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板山、太行龙洞等。

  襄垣

  点击

  襄垣县历史悠久。人文景观独具特色,古有八景。上党盆地之北仙堂山是襄垣佛教名山,中国西天取经第一人,东晋高僧法显曾在山中设坛讲经。景点有仙堂山风景区,东湖公园等。

  长治

  长治古称上党,因其地势险要,自古以来为兵家必争之地,素有“得上党可望得中原”之说,长治的景点大致分为太行山水、名胜古迹、红色文化三类,主要有:太行山大峡谷、太行水乡、灵空山、上党门、老顶山等。

  高平

  高平山清水秀,历史悠久。境内有风光秀丽的定林寺、古木参天的金峰寺、清静幽雅的游仙寺,还有羊头山炎帝陵是中华民族的始祖炎帝长眠之地,世称“皇坟”,是中华第一陵。大粮山景区内的“大粮积雪”,为高平八大景之一,闻名遐迩。

  晋城

  晋城古称"泽州",历史悠久,可上溯至上古"三皇"时代。境内至今仍传有"轩辕访道"、"尧畿禹远"之所。境内旅游景点有:皇城相府、潭瀑峡、王莽岭景区、八里沟园区、锡崖沟挂壁公路等。

  博爱

  博爱县位于太行山南麓,是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国家重点风景区青天河风景区正位于此地,被誉为“北方小三峡”;建于金代的八极拳发祥地月山寺是中原四大名寺之一,曾与少林寺齐名,乾隆皇帝三次来此巡游,环境十分优美。

  焦作

  焦作市位于河南省西北部,古称山阳,是华夏民族早期活动的中心区域之一,现存裴李岗文化、仰韶文化和龙山文化遗址。境内拥有云台山、神农山、青天河、练何墓、圆融无碍禅寺、陈家沟、嘉应观等诸多景点。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