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陆运新闻 > 青海省内最美公路于11日全线通车

收藏 青海省内最美公路于11日全线通车

http://www.jctrans.com/ 2019-06-12 新华网

导读: “车在山中行,人在画中游。”秉承“生态公路”建设理念,几度优化调整线路为生态保护“让行”的青海省扎隆沟至碾伯镇公路,11日全线通车。

  “车在山中行,人在画中游。”秉承“生态公路”建设理念,几度优化调整线路为生态保护“让行”的青海省扎隆沟至碾伯镇公路,11日全线通车。

  扎碾公路是国家《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交通建设扶贫规划(2011-2020年)》中规划的省级公路之一。该公路起自青海、甘肃两省交界处的扎隆沟,终点为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碾伯镇,沿线穿越位于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的北山国家森林地质公园和乐都区仓家峡省级森林公园,一路环境优美、风光旖旎,被网友誉为青海“最美公路”。

  “这一公路全长仅有50余公里,但建设工期长达5年,主要是为了保护沿线生态环境,这一公路从最初的设计到最后修通,先后有超过一半的里程进行了线路调整。”青海省公路建设管理局副局长王建良说。

  王建良介绍,扎碾公路作为一条穿越国家森林公园的公路,原设计线路位于林木集中地区,若按原设计施工,对生态环境的破坏是灾难性的。为减少对森林资源的占用,该公路建设过程中,先后对影响生态环境的路段进行了线路调整,并采取“以桥带路”“涵洞改桥梁”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森林资源的占用。

  “扎碾公路先后对26公里路线进行了调整优化,占设计里程的51%,这是青海省公路建设史上调整线位最多的一条公路。”扎碾公路项目办副主任沈建青说,通过线路调整,这一公路减少林地占地243亩,与原设计线路相比,减少砍伐树木67000多棵,与此同时,该公路修建过程中利用路基施工的弃石和废渣,打造了42处“绿色停车港湾”,真正体现了“生态筑路”的发展理念。

  王建良说,在青海省近年来提出生态优先发展战略后,生态环保已经成为公路施工建设项目的一部分,每个公路项目建设预算中都会预留专项支出用于生态保护。

  青海省交通运输厅提供的数据显示,近5年来,青海省累计投入用于开展交通建设项目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以及自然保护区内相关路段生态恢复治理的资金超过了100亿元。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