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陆运新闻 > 广东广州将运营四条城际铁路

收藏 广东广州将运营四条城际铁路

http://www.jctrans.com/ 2019-04-02 中国新闻网

导读: 据了解,广清线基本沿着广清高速公路(107国道),始发站为广州北站,终点站为位于清远市区内的清远站,全长38.36公里,共设6座车站。

  记者30日从广州市政府了解到,该市将运营四条城际铁路,构建“一张网一张票一串城”,实现城际轨道交通公交化。

  这四条城际线分别为:广清城际(广州北-清远)、广佛环线(广州南-佛山西)、新白广城际铁路(新塘-广州北)、珠机城际铁路(拱北-横琴)。

  据了解,广清线基本沿着广清高速公路(107国道),始发站为广州北站,终点站为位于清远市区内的清远站,全长38.36公里,共设6座车站。广佛环线起点为佛山西站(不含)终至广州南站(含),项目正线全长34.97公里。新白广城际线自穗莞深城际新塘站引出,在竹料站与广佛环线接轨,共线引入白云机场T2站,之后至广州北站(不含),全长77.58公里。珠机城际线全长16.860公里,设7座车站。四条线路均已开工建设。

  广州地铁将承接四条城际铁路的运营,构建“一张网、一张票、一串城”的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运营模式。车型为CRH6型城际动车组,列车具备ATO功能,设计时速达160至200公里。

  记者当日还从广州地铁网站看到公开招聘动车司机的相关信息。当中透露,“广东省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立体、有机的交通体系,加快城际铁路、地铁、轻轨建设,更好地促进珠三角一体化”。广州地铁有关负责对记者表示,“未来,市民可以像坐公交一样,通过轨道交通网络便捷地在湾区出行”。

  此次公布由广州地铁运营的4条线路,或与已开通的线路接通,或有延长计划。其中,珠机城际连接的是广珠城际;广清城际未来要延伸至广州火车站;新白广城际可对接穗莞深城际;广佛环线正在建设广州南站至白云机场段。

  据悉,广州地铁计划进一步接管更多广东城际铁路。照此发展,广州轨道交通系统将类似东京,既有公交化运营的城际铁路,还有不同速度等级的城市地铁,当地市民可以搭地铁游走大湾区城市。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