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陆运新闻 > 四川:高速公路试点通行费“纸改电”

收藏 四川:高速公路试点通行费“纸改电”

http://www.jctrans.com/ 2019-04-16 四川日报

导读: 全国首个高速公路通行费纸质发票改电子发票(简称“纸改电”)试点,在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成仁分公司蓉遵高速(成仁段)启动,首次实现现金车道开具可抵扣的通行费电子发票,让更多用户享受“营改增”政策红利。

  4月12日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全国首个高速公路通行费纸质发票改电子发票(简称“纸改电”)试点,在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成仁分公司蓉遵高速(成仁段)启动,首次实现现金车道开具可抵扣的通行费电子发票,让更多用户享受“营改增”政策红利。随后,该技术将在全省推开。试点率先在蓉遵高速(成仁段)成都收费站、兴隆收费站开展。当天,在蓉遵高速(成仁段)成都收费站记者看到,驶入现金车道的小车驾驶员交付通行卡后,收费亭工作人员递给他一张带有车辆通行信息的二维码小票。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关联“票根”小程序,并按提示输入开票信息,随即收到一张通行费电子发票。“如果车主通行由多个高速公路运营公司管辖的路段,将收到多张电子发票。”成仁分公司运营管理部相关人员介绍,比如,一辆车从重庆到成都,先走老成渝高速,到内江后经内威荣高速、成自泸高速到成都,可得到5张不同经营单位给出的发票。根据相关规定,2018年7月1日起高速公路通行费纸质发票将不能再抵扣,仅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可抵扣。目前全国ETC用户突破7800万,但仅占高速公路通行量的三成。这意味着,尚有大量用户无法开具通行费电子发票,无法享受“营改增”政策红利。“纸改电”后,非ETC用户通过扫描二维码取得电子发票后,可享受同样的税额抵扣政策。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