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陆运新闻 > 四川全面调整高速公路命名编号

收藏 四川全面调整高速公路命名编号

http://www.jctrans.com/ 2019-04-15 新华网

导读: 为给道路使用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环境,并提高路网服务和管理水平,4月15日开始,四川省正式铺开高速公路命名编号及里程桩号调整工作。调整预计将于今年5月底实施到位,届时地图导航类软件也将及时更新。

  新华社成都4月15日电(记者胡旭)为给道路使用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环境,并提高路网服务和管理水平,4月15日开始,四川省正式铺开高速公路命名编号及里程桩号调整工作。调整预计将于今年5月底实施到位,届时地图导航类软件也将及时更新。

  近年来,随着四川高速公路快速发展,原有命名编号已无法适应路网新需求。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整,将构造一个统一规范、清晰完善的路网标志体系,形成一套技术先进、科学智能的数字化路网管理系统,并建成一张满足社会公众出行新需求的高速公路信息服务立体网络。

  据悉,四川本次进行调整的范围包含全省营运高速公路,涉及高速公路(出)入口、命名编号、方向确认、里程桩号等相关标志12000余块。为尽量减少对社会公众出行的影响,调整工作将采取提前准备、集中现场施工的方式,施工时间约为45天。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相关编号规则,部分已被公众熟悉的路段将做较大调整,比如:成都绕城高速将由原G4201调整为G4202,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将由原G4202调整为SA2,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三绕)将由原G4203调整为SA3等。

  交通部门提醒,本次调整仅涉及命名编号,导航和高速公路标志上的地名信息依旧可以使用。请广大司乘人员在途经施工路段时,谨慎慢行,切勿超速违规驾驶。同时,标志牌更换期间,可能存在前后路段编号不一致的情况,请以相关地名标志为准。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