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陆运新闻 > 全国首个5G智慧高速公路项目落地湖北

收藏 全国首个5G智慧高速公路项目落地湖北

http://www.jctrans.com/ 2019-02-03 人民邮电报社

导读: 日前,中国移动湖北公司与湖北交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移(上海)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在湖北武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成立“湖北5G智慧交通联合创新实验室”,推进全国首个5G智慧高速公路项目落地。

  日前,中国移动湖北公司与湖北交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移(上海)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在湖北武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成立“湖北5G智慧交通联合创新实验室”,推进全国首个5G智慧高速公路项目落地。根据协议,未来,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在高速公路场景的技术试验,开展5G智慧高速公路示范段的共建和运营,智慧高速公路的5G网络覆盖方案、整体信息化提升方案等技术标准验证,智慧高速相关终端产品的研发、设计等。

  据了解,去年9月,湖北移动发起成立了华中地区首个5G联创行业应用开发实验室,牵头成立湖北省5G产业联盟,携手30余家知名单位联合开展应用创新、合作推广,目前已在工业智能管理、车联网、民生工程等领域取得了诸多突破,一个全新5G生态正在形成。截至去年年底,湖北移动已在武汉建成31个5G基站。今年,湖北移动还将在全省投资10亿元,建设2000个5G基站。

  中国移动湖北公司总经理范秉衡介绍,当前我国正积极研究并加快智慧交通建设,通过建设实时的动态信息服务体系,深度挖掘交通运输相关数据,实现行业资源配置优化、公共决策等能力的提升,从而带动交通运输相关产业转型、升级。“5G在智慧交通领域的应用,必将进一步加快智慧交通产业化进程,给交通行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是湖北省公路、铁路、港航、航空等交通基础项目和现代物流业的龙头企业,中移上海产业研究院是中国移动推进5G与行业融合,面向工业能源、交通、金融等行业提供信息化产品和能力的专业研发机构。此次三方合作将以智慧交通为切入点加快全省实现5G规模化商用步伐。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